宝宝睡出一身病!竟然是因为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6-16 09:48:44

内容提要:最近气温越来越高,别看我家宝宝叫凉凉,她也怕热,爱出汗,睡觉的时候空调又不能一直吹,凉凉妈妈前几天就把凉席铺上了,我妈看到之后赶紧问这凉席有没有好好清洁,还说放了一年后再拿出来的凉席特别脏,最容易让宝宝生病了!

  最近气温越来越高,别看我家宝宝叫凉凉,她也怕热,爱出汗,睡觉的时候空调又不能一直吹,凉凉妈妈前几天就把凉席铺上了,我妈看到之后赶紧问这凉席有没有好好清洁,还说放了一年后再拿出来的凉席特别脏,最容易让宝宝生病了!

  凉席清不干净,宝宝容易病

  凉席无论是新买的还是前一年用过的,上面都会有很多细菌和螨虫,如果只单纯靠擦洗或者暴晒,都不能达到杀菌除螨的效果。如果宝宝睡了这样的凉席,很可能就会变成这样

  娇嫩的皮肤就很容易红肿、刺痛,尤其是和凉席接触的部位还会起小红疙瘩,这就是凉席性皮炎。如果宝宝患上凉席性皮炎,就要立刻换掉凉席,及时就医。(别忘了剪短宝宝的指甲,不要让宝宝把皮肤抓破。)

  看着图片中宝宝红肿的皮肤,小编真的太心疼了!所以凉席的清洁太重要了!一定要这样做,虽然操作过程有点复杂的,但清洁效果一定是杠杠滴!

  凉席清洗方式:烫+晒

  1。准备一个电熨斗和一块湿毛巾

  2。把湿毛巾铺在凉席上,将电熨斗开到60℃,在湿毛巾上来回熨烫,过程中要记得勤洗毛巾

  3。将整张凉席熨烫后,再把凉席放在清水中清洗。(如果是大张竹席,可以用淋浴冲洗)

  4。把清洗后的湿凉席放在阳光下暴晒1-2个小时(有些材质可能不适合暴晒,要根据产品说明清洗),晒干后再拍打几下即可

  注意事项:夏季出汗多,细菌滋生快,给宝宝睡的凉席要每天擦洗,最多半个月进行一次以上杀菌除螨的清洗。

  我身边就有不敢给宝宝用凉席的妈妈,除了怕有细菌和螨虫,还担心会让宝宝着凉拉肚子、担心有毛刺会扎到宝宝……不知道妈妈们担心的是什么呢?

  宝宝着凉拉肚子了?

  宝宝对自身体温调节的能力比较弱,而且有些凉席凉爽度高,如果再开空调、风扇,室内温度过低的话,宝宝就会因着凉引起腹泻。

  天气再热,宝宝腹部的保暖一定要做好,选择连体衣或是高腰裤,护住宝宝小肚子很重要。如果是在空调房中,温度不要低于26℃,可以在宝宝身下铺层棉布,让宝宝和凉席不会直接接触就不会着凉了。

  宝宝被划伤了?

  有些凉席,特别是新买的竹席,竹片没有打磨光滑,翘起“刺”来,宝宝皮肤娇嫩,很容易被扎伤。

  给宝宝睡的凉席最好用旧的,如果是新凉席就在宝宝身下铺层棉布,防止宝宝被小“刺”划伤。如果宝宝已经被划伤,如果伤口不深,可以先用酒精棉球消毒,然后涂上云南白药,如果伤口深的话,就要及时去医院就医。

  对于小宝宝来说

  凉席的材质非常重要

  市面上凉席种类这么多

  小编告诉你哪种才是最适合宝宝的

  ??

  宝宝的凉席推荐榜

  亚麻席

  推荐指数:★★★★★

  亚麻席最大的优势就是抑菌功能很强大,不会繁殖大量的细菌和寄生虫,宝宝就不会被叮咬啦。而且亚麻席透气性强,容易吸汗,凉性温和、舒适,适合在空调房中使用,非常适合小宝宝使用。

  而且亚麻凉席可水洗、折叠,不会发霉,便于收藏,使用期限也很长!

  苎麻凉席

  推荐指数:★★★★★

  苎麻凉席是公认的“世界天然纤维之王”,最大的特点是纤维构造中的空隙大,透气性好,传热快,是熊宝妈十分推荐的小宝宝凉席。

  苎麻凉席还有一大特色就是超耐用,因为苎麻是最强韧的天然纤维之一,就算被小宝宝尿了,纤维也是很强韧的,不会轻易损坏,就不用担心断裂纤维会扎到宝宝了哦!

  竹纤维凉席

  推荐指数:★★★★

  竹纤维凉席的原料都是纯天然的,不含任何化学添加剂,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环保凉席。质地柔软,不会划伤宝宝皮肤,还有耐洗、可折叠、便于收藏的优势。竹纤维凉爽程度适中,吸汗效果好,还有独特的抗菌除臭性能,非常适合宝宝使用。

  蔺草席

  推荐指数:★★★

  蔺草席是用天然草本编织成的,虽然它比亚麻席凉爽,比竹席柔软,但蔺草席不耐湿,容易破损,不适合经常尿床的小宝宝使用,可以等宝宝大一些的时候再睡。

  草席

  推荐指数:★★

  草席还是我小时候用的呢,现在已经很少见了。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软且不会很凉,很适合不受凉的老人和小宝宝使用。

  但草席很容易断裂、滋生细菌、螨虫,如果经常睡草席,每天晚上睡前都需要擦一遍,还需要定期在阳光下暴晒,反复敲打,除螨虫。

  竹席

  推荐指数:不推荐宝宝使用!

  竹席的凉性是所有款式凉席中凉爽度最高的,身体健康的成年人会觉得很舒服,但小宝宝睡竹席就很容易着凉了。

  而且竹席质地比较硬,床板如果不是很平整,或者竹席比较大,就会折断。有些竹席的竹节并不是很平整,容易出“刺”,一不小心就会扎伤皮肤。所以,宝宝不能睡竹席。

  拜托了小编丨有话说

  在给小宝宝挑选凉席时,妈妈们千万别只关注外观好不好看,手感是不是够柔软。凉席有没有抗菌防螨的功能也是非常重要的指标!还要记得及时清洁凉席,烫+晒,缺一不可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