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缓解产后忧郁?从食疗入手 吃出好心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6-20 13:14:18

内容提要: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对抗忧郁都是很有效果的。月子中,新产妇可以多吃些抗忧郁的食物。某些食物之所以对抗压及抗抑郁很有效,是因为其中含有维生素和氨基酸等成分,这些物质能提神、安抚情绪、改善产后抑郁和焦虑的症状。

  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对抗忧郁都是很有效果的。月子中,新产妇可以从食疗方面着手,多吃些抗忧郁的食物。

  某些食物之所以对抗压及抗抑郁很有效,是因为其中含有维生素和氨基酸等成分,这些物质能提神、安抚情绪、改善产后新产妇抑郁和焦虑的症状。

  香蕉

  香蕉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来源,这些都可以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又含有称为生物碱的物质,可以振奋人的精神和提高信心。

  樱桃

  樱桃被西方医师称为自然的阿司匹林。因为樱桃中有一种叫作花青素的物质,能够制造快乐,人们在心情不好的时候20颗樱桃比吃任何药物都有效。

  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血清素增加,有些人把面食、点心这类食物当作可以吃的抗忧郁剂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

  大蒜

  大蒜虽然会带来不好的口气,却会带来好心情。焦虑症患者吃了大蒜制剂后,会感觉不那么疲倦和焦虑,也更不容易发怒。

  鸡肉

  英国心理学家给参与测试者吃了100微克的硒后,他们普遍反映得心情更好了。而硒的丰富来源就包括鸡肉。

  深海鱼

  全世界住在海边的人都比较快乐。不仅因为大海让人神清气爽,还因为住在海边的人更常吃鱼。据研究,海鱼中脂肪酸与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锂有类似作用,能阻止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