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是门技术活儿 选对适合宝贝的方法是关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6-20 13:14:18

内容提要:给宝宝断奶,可以说是一个相当痛苦的过程,无论对于宝宝来说还是妈妈来说都是如此。为了让宝宝和妈妈都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过得轻松一些。妈妈们都必须要掌握住以下方法,才会对宝宝和自己都更为有利。

  断个奶,身折磨,心遭罪……

  大人小孩两面夹击……

  这,什么时候是个头……

  (我有一种看不到边际的赶脚)

  有人说,准备断奶,婆婆让回娘家……

  当真见不到为娘,小的就不哭不闹了?呵呵

  你不循序渐进,不结合宝宝需求,不挑对时机

  这个奶是断不掉,断得痛,断出毛病的……

  既然断奶需要讲究方法,

  那么什么样的方式适合自家宝贝呢?

  建议新手粑粑麻麻们都可以学习一下

  ▼

  1.先给宝宝体检,确定不在生病时候断奶

  妈妈准备给宝宝断奶的时候,要先把他们带到保健医生那里,做一次全面体格检查。

  只有当宝宝身体状况良好,消化能力正常时才可以考虑断奶。

  2.逐渐减少喂奶次数,先减白天再减夜晚

  刚减奶的时候,宝宝对妈妈的乳汁会非常依恋,因此减奶时最好从白天喂的那顿奶开始。

  3.爸爸帮宝宝度过断奶期

  在准备断奶时,增加爸爸照料宝宝的时间,要充分发挥爸爸的作用,提前减少宝宝对妈妈的依赖。

  4.断奶过程要果断

  在断奶的过程中,妈妈既要让宝宝逐步适应饮食的改变,又要态度果断坚决,不可因宝宝一时哭闹,就下不了决心。

  给宝宝断奶,可以说是一个相当痛苦的过程,无论对于宝宝来说还是妈妈来说都是如此。

  为了让宝宝和妈妈都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过得轻松一些。

  妈妈们都必须要掌握住以上方法,因为只有妈妈们掌握了正确的断奶方法,才算是一个合格的妈妈,才会宝宝和自己都更为有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