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的便秘问题 谨记8大饮食注意事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妈妈网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6-21 09:09:00

内容提要:妊娠后的便秘现象,以怀孕后期最为严重,主要是因为孕期分泌大量的黄体酮,它可以使子宫平滑肌松弛,同时也使大肠蠕动减弱。由于子宫不断增大,重量增加,压迫到大肠,造成血液循环不良,因而减弱了排便的功能。

  孕期便秘准妈妈的饮食事项

  妊娠后的便秘现象,以怀孕后期最为严重,主要是因为孕期分泌大量的黄体酮,它可以使子宫平滑肌松弛,同时也使大肠蠕动减弱。由于子宫不断增大,重量增加,压迫到大肠,造成血液循环不良,因而减弱了排便的功能。这一时期准妈妈要注意各方面的饮食事项。

  一、选择含纤维多的食物。如各种制作较粗糙的粮食,如糙米、麦、玉米;各种蔬菜,如豆芽、油菜、茼蒿、芹菜、荠菜、蘑菇等等;各种水果,如草莓、梅子、梨、无花果、甜瓜。

  二、选择含脂肪酸较多的食物。如各种坚果和植物种子,如杏仁、核桃、腰果仁、各种瓜籽仁、芝麻等;脂肪多的鱼。

  三、选择能促进肠蠕动的食物。如香蕉、蜂蜜、果酱、麦芽糖等。

  四、选择含有机酸的食物。如牛奶、酸奶、乳酸饮料、柑桔类、苹果等。

  五、选择含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如芹菜、莴笋、紫菜、核桃、花生等。

  六、选择含水分多的食物。如鲜牛奶、自己制作的鲜果汁等。

  七、三餐饮食正常。特别是早餐一定要吃,避免空腹,并多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比如糙米、麦芽、全麦面包、牛奶,还有新鲜蔬菜、新鲜水果。

  八、充足睡眠,适量活动。多活动可增强胃肠蠕动,另外,睡眠充足、心情愉快、精神压力得到缓解等都是减轻便秘的好方法。

  小编总结:

  俗语有说:十个女人九个痔,一般女性的痔疮问题是从怀孕的时候用力排便开始引起的。注意如果有便秘的朋友,最好是使用坐便器,避免用力排便,用力排便是痔疮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平时要注意少吃生冷,刺激的食物。便秘严重的朋友也不宜自行使用果导,开塞露等药物,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泻药有可能会导致肠道运动过于激烈,导致流产的风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