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未满周岁的宝宝坐飞机 实际备用的东西有这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6-21 09:12:15

内容提要:前几天收到后台一位粉丝的求助。孩子出生在重庆,出生以后还没有见过奶奶,下个计划去大连拜访奶奶。一直在思考用哪种交通工具,火车可能更安全方便一点,但是考虑到火车让的空气质量,还是决定坐飞机吧,第一次带娃坐飞机,有哪些需要实际备用的东西,还有需要注意的呢?

  如题,前几天收到后台一位粉丝的求助。孩子出生在重庆,出生以后还没有见过奶奶,下个计划去大连拜访奶奶。一直在思考用哪种交通工具,火车可能更安全方便一点,但是考虑到火车让的空气质量,还是决定坐飞机吧,第一次带娃坐飞机,有哪些需要实际备用的东西,还有需要注意的呢?

  看各位网友的亲身经历,定有你想要的答案:

  @璞竹:我以前带大宝出去,坐飞机的,那时候大宝八个月,去云南。买票那时候大人的是一千多一点吧,大宝是半价。后来才知道分为儿童票和婴儿票!婴儿票是打人票价的百分之十,当时我们家大宝孩子婴儿票范围内,那不是才一二百就搞定了吗?多花了几百块呢。

  Tips:很多旅客会混淆婴儿票和儿童票。按照国内民航规定,婴儿出生必须满两周才可以坐飞机。购买婴儿票应提供婴儿年龄证件,比如出生证、户口本等。婴儿票的票价为总票价的百分之十,没有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婴儿不单独占座。

  需要注意的是婴儿年龄指的是出生2周至2周岁,而儿童年龄则指的是2周岁至12周岁。

  儿童票价一般是总票价的一半。

  @桐嫣:上次带宝宝飞云南,听表姐说,飞机起飞的时候给宝宝稍微喂点奶或者水,让宝宝进行吞咽动作,这样耳膜就工作起来,为的是保护孩子的耳膜,当时照做了。

  Tips:飞机起飞时最怕的就是宝宝的耳膜受不了。所以办理乘机手续时,带宝宝的旅客可主动要求把座位安排在前排位置,前排距离发动机较远,有利于保护宝宝的耳膜,带宝宝上下飞机时也方便。也可以像上面的妈妈一样,给孩子喂点奶水,让他吞咽。

  如果宝宝哭闹,父母也不需要严厉地加以制止,宝宝的哭闹有利于咽鼓管开启。

  除此之外,初次带宝宝坐飞机的宝妈还要注意:

  1、不要给即将乘机的宝宝吃得太饱,以免晕机。

  2、带宝宝的旅客尽量不要喝咖啡等热饮,以免飞机颠簸时热饮撒出烫伤宝宝。

  3、飞机上儿童餐需要提前24小时电话预定。

  4、如果飞机上空气干燥,可以给宝宝鼻腔里滴一两滴生理盐水。

  你还有什么带娃坐飞机时实用的建议吗?

  来源:育儿秘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