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 孕妈保健要以清淡为主 驱蚊也有小妙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妈妈网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6-22 13:02:05

内容提要:饮食宜清淡,凉爽可口容易增加食欲,如绿豆粥、凉拌黄瓜、糖蘸西红柿、清蒸鱼等。但是孕妇在夏季不能贪图凉快猛吃冷饮,要少吃冷饮、啤酒和汽水等解暑饮品。夏天食物容易变质,孕妇一定要吃新鲜的食品,小心不要吃到变质的食物。

  夏季饮食

  饮食宜清淡,凉爽可口容易增加食欲,如绿豆粥、凉拌黄瓜、糖蘸西红柿、清蒸鱼等。但是孕妇在夏季不能贪图凉快猛吃冷饮,要少吃冷饮、啤酒和汽水等解暑饮品。

  夏天食物容易变质,孕妇一定要吃新鲜的食品,小心不要吃到变质的食物。

  夏季生活

  孕妇夏季居家总则

  衣服要宽松

  夏天适宜穿浅色系的衣服,比较不吸热;衣服质地以棉质或麻纱等散热性能好、穿着舒适为佳;衣服的款式应宽大、松软、通风,不要穿紧身类衣服。

  冲凉解暑

  孕妇在夏季宜多洗澡,一方面孕妇的代谢本身就比较旺盛,另一方面洗澡也能达到解暑目的。可以在中午和晚上各淋浴一次,或用温水擦洗一下,会比较舒服。

  保持室内清凉

  室内保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温度一般在26~30℃,湿度在50%左右,以孕妇自己的体感舒适为宜。室内避免阳光直射,经常通风,睡觉时不宜一直开着空调。

  不要长时间吹电风扇

  孕妇长时间使用电风扇,会有头晕头痛、疲乏无力、饮食下降等不适症状出现。为调节全身体温,达到均衡状态,全身的神经系统和各器官组织必须加紧工作,因此,吹风时间长,人体并不感到轻松,反而容易疲劳。

  注意驱蚊防蚊

  夏季蚊虫较多,有些孕妇的体质又比较容易招蚊子,因此要注意防蚊,但不可以涂抹花露水,易导致胎儿不稳定。可以尝试多吃含维生素B1的食物,有让蚊虫不敢靠近的功效。

  驱蚊防蚊小技巧

  避开蚊子集中区

  路灯下、公共厕所或是臭水沟都是蚊子集中区域,孕妇如果外出纳凉最好避开这些地方。

  保持干爽清洁

  运动或出汗后比较招蚊子,因此运动后应尽快洗澡,去除汗味与热气,也就没那么招蚊子了。另外,洗澡最好少用香皂。一般来说,蚊子喜食花蜜露,因此,使用香水、化妆品、面霜等带花香味的物品后,被蚊子叮咬的概率就偏高。但也并非所有的香味都招蚊子,如男士常用的古龙水中因有檀香味,反而能起驱蚊的作用。

  穿浅色衣服

  伊蚊(又叫花斑蚊),最喜停在黑色衣服上。

  尽量穿袜子

  许多女性习惯夏天光脚,其实穿袜子后,蚊子感觉人的皮肤湿度降低、皮表挥发物减少,也就不那么喜欢你了。

  多吃蔬菜

  蔬菜中有一些含有蚊子不喜欢的气味,如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及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等,蚊子闻到后会离你远远的。

  用电蚊拍灭蚊

  对胎儿来讲更安全。如果蚊子多的话可以用最原始,也是最保险的方法——挂蚊帐。目前市场上的蚊帐和电蚊拍有很多种。准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挑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