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妈妈知道吗?这四类宝宝最爱吃夜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6-22 12:58:55

内容提要:在宝宝小的时候,母乳是最好的营养品。妈妈也会很少区分白天还是黑夜,只要宝宝想吃奶,不管什么时候都会立即哺乳。所以,不少宝宝都会有吃夜奶的习惯。一般在宝宝0-3个月的时候,出于生长的需要喂夜奶是在所难免的。

  在宝宝小的时候,母乳是最好的营养品。妈妈也会很少区分白天还是黑夜,只要宝宝想吃奶,不管什么时候都会立即哺乳。所以,不少宝宝都会有吃夜奶的习惯。一般在宝宝0-3个月的时候,出于生长的需要喂夜奶是在所难免的。当宝宝4个月以后,由于妈妈要上班或者各种原因,他们吃夜奶的理由就会由纯生理的需求变成生理的心理的双重需求,为此小编总结了四类爱吃夜奶的宝宝,妈妈可以对照着看看自己宝宝属于哪一类。

  一、如果你的宝宝白天吃太少

  中招概率:★★★

  有些宝宝在白天的时候就不喜欢吃奶,有些厌奶的表现。由于白天不吃奶,晚上就会感觉特别的饥饿,会吵着吃夜奶。没有一个正常吃奶时间的规律,颠倒了时间,久而久之宝宝就会变成一个超级夜奶王。也有的宝宝可能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所以白天没有胃口吃奶。

  这个时候,妈妈需要帮宝宝纠正一下吃奶的时间,让宝宝养成白天吃奶的好习惯。在白天,尽量为宝宝制造一个相对安静的氛围,必要时可以拉上窗帘,让宝宝烦躁的心安静下来,再不动声色的给宝宝喂奶。尽量在白天给宝宝多吃一些,睡前也可以喂饱宝宝,让宝宝睡觉的时候不会觉得饿而起来吃夜奶。同时也要观察一下宝宝是不是身体不适,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二、如果你是职场妈妈

  中招概率:★★★★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比较缺乏安全感,妈妈是最亲近的人。但是由于生活的压力,或者是妈妈不能舍弃自己的事业,希望能家庭事业两兼顾的时候,妈妈不得不离开宝宝踏回职场,想办法在家庭和事业两者间找一个平衡点。但白天一整天都没有见到妈妈的宝宝,当然是十分的想念,进而会想吃夜奶来独占一下妈妈。

  这个时候的妈妈,可以尝试让在家带宝宝的奶奶在自己回家前的两个小时不要给宝宝喂食,待到回家时,让宝宝完完全全占有妈妈,随时喂宝宝吃奶,让宝宝吃饱后就哄宝宝睡觉。这样一来可以安慰一下想念妈妈的宝宝,二来宝宝睡前吃饱了就不会晚上闹着吃夜奶。妈妈也可以在上班之前挤出时间先和宝宝玩耍一下,解除宝宝的相思之苦。

  三、如果爸爸太晚下班

  中招概率:★★★

  笑笑有个晚下班的爸爸,每天笑笑爸回家总要逗玩笑笑一下,以解白天的相思之苦。这个行动让笑笑妈抱怨笑笑夜奶吃得很频繁。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宝宝的神经系统还没有发育到可以收放自如的地步。如果睡前一两个小时太亢奋,夜间就会频繁醒来,夜间起来就会哭闹,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妈妈只能通过喂夜奶来安抚宝宝,让宝宝乖乖入眠。

  所以,家里有个下班晚的爸爸的话,可以尝试早点起床和宝宝玩,也不要晚上让宝宝变得兴奋。而且在宝宝睡前,可以选择给宝宝读读童话书,和宝宝进行一些适合睡前的活动,一来可以解白天的思念,二来可以让宝宝有一个好的睡眠。

  四、如果宝宝习惯含着乳头睡觉

  中招概率:★★★★

  宝宝在发育成长的时期,大家都建议宝宝什么时候需要都要及时给宝宝喂奶。所以不少妈妈觉得一个晚上经常要喂夜奶频繁起来很累,干脆就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渐渐地就让宝宝养成了一个坏习惯。而且,含着乳头最大的问题是当宝宝睡着了就会很容易滑脱,每次滑脱了宝宝都会醒一次吃一次奶。

  这样贪图方便的妈妈只会让宝宝养成含乳头睡觉的坏习惯。如果已经养成了,就要想办法纠正。可以尝试在宝宝熟睡之后,把手指沿嘴角塞进去一点,轻轻按压一下宝宝的牙龈,替换掉妈妈的乳头。让手指停留一会,在嘴唇停留一会再慢慢抽走。也可以尝试给宝宝含奶嘴代替妈妈的乳头,趁宝宝熟睡的时候再把奶嘴慢慢拿走,让宝宝渐渐戒掉这个坏习惯。

  家有爱吃夜奶的宝宝,妈妈都不能很好的休息,尤其是职场的妈妈。如果不想频繁地喂夜奶,妈妈可以尝试改变宝宝吃夜奶的习惯,白天多喂一点,睡前给宝宝制造一个适合睡眠的环境,避免过多的运动。

  总之,无论是选择继续喂夜奶,还是选择给宝宝戒掉夜奶,一切都应该以宝宝的健康成长为前提,只要宝宝能健康成长,只要妈妈愿意为宝宝付出休息的时间,一切就都不是问题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