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孩子厌食 一定是大人们给孩子吃了这些食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6-23 09:21:08

内容提要:让孩子好好吃饭,基本上是能够让每个宝妈都头疼的事情,各种哄,各种喂,但是宝宝就是不好好吃,有时候甚至生气的会打孩子一顿,但是宝妈们肯定不知道,孩子不吃饭也很有可能是厌食,而孩子出现厌食的症状,大多数是由宝妈自己造成的。

  让孩子好好吃饭,基本上是能够让每个宝妈都头疼的事情,各种哄,各种喂,但是宝宝就是不好好吃,有时候甚至生气的会打孩子一顿,但是宝妈们肯定不知道,孩子不吃饭也很有可能是厌食,而孩子出现厌食的症状,大多数是由宝妈自己造成的。

  日常生活中,做这些事情,是会让宝宝出现厌食的,宝妈们知道么?

  一、给孩子喝冷饮

  本身冷饮就是一种不健康的食物,但是在炎热的夏天,恐怕没有谁能够抵挡住冷饮的诱惑,有些宝妈不让孩子吃,但是自己又想吃,于是最终还是妥协给了孩子,甚至和孩子一起吃,但是小孩子大多数脾胃虚弱,大人们吃起来很爽的冷饮,却会对孩子的肠胃造成很大的影响,会影响孩子消化液的分泌,造成孩子食欲下降,甚至会刺激孩子的胃肠黏膜,引发孩子腹痛腹泻,造成胃肠炎。

  二、食用甜食

  很多孩子是无法抵御甜食的诱惑的,但是宝妈或者家人为了讨好孩子会给孩子买各种糖果或者甜味的食物,小孩子自控能力很差,食用甜食会导致孩子血糖上升,摄入过多热量,导致孩子食欲下降。

  三、责骂孩子

  有些孩子饮食习惯不好,在喂孩子的过程中很容易让脾气无法控制,对于孩子不吃饭的情况,有些家长就会采取训斥的方法,只要孩子不吃饭,就进行责骂,这样会让孩子对吃东西产生逆反的心理,厌恶饭桌上的食物,导致厌食。

  四、饮食不规律

  很多家庭都没有给孩子制定标准的吃饭时间,对于早中晚餐的吃饭点不严格执行,早上赖床,晚上晚睡,有时候甚至睡觉前了还让孩子吃东西,无论哪种情况,都会造成孩子肠胃出现问题,引起消化不良,没有食欲,造成孩子厌食。

  厌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大杀手,会严重影响孩子的成长发育,因此必须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调动孩子的胃口,减少不健康食物的食用,家长更要以身作则,有些家长会在睡前给孩子饮用牛奶,其实这个习惯并不好,对于补钙的作用非常小,牛奶应该在睡前至少一小时前饮用,临睡饮用只会加重孩子的肠胃负担,补钙效果大大降低。

  如果孩子厌食症状严重,而且无法纠正,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有些厌食是因为孩子生病导致,也可能是因为孩子缺乏某种维生素群,对此要及时治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