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宝宝皮肤现红斑点?三种情况要分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6-26 09:11:55

内容提要:夏天出汗、蚊虫、紫外线等给宝宝娇嫩的皮肤造成不小的负担,宝宝皮肤出现问题时表现通常相似,如出现红斑点等。尽管表现类似,但细心观察,这些常见皮肤病的表征还是各有不同的。下面三种问题,我们帮您支招。

  夏天出汗、蚊虫、紫外线等给宝宝娇嫩的皮肤造成不小的负担,宝宝皮肤出现问题时表现通常相似,如出现红斑点等。尽管表现类似,但细心观察,这些常见皮肤病的表征还是各有不同的。

  蚊虫咬

  小宝宝的表皮很薄,皮下组织疏松、血管丰富,被蚊虫叮咬后局部很容易出现明显反应,严重宝宝会引起丘疹性荨麻疹,家长应高度重视。防虫咬伤,夏天尽量少带宝宝去草丛、水边或蚊虫多的地方;指甲要经常修剪,以免因瘙痒抓破皮肤发生细菌感染。被叮咬过的地方,可以涂些花露水、大蒜汁、肥皂液止痒。

  痱子

  痱子是由汗毛孔堵塞引起的一种皮疹,由于夏季气温高、湿度大,身体出汗过多,不易蒸发,导致汗毛孔堵塞,汗液渗入周围组织而引起汗孔处发生疱疹和丘疹。饮食上,要多给宝宝吃一些维生素B1和维生素C含量较多的食物。让宝宝处于通风好的环境中,穿着纯棉衣物,勤给宝宝泡温水澡,防止抓挠等。护理得当,痱子几天内即会消失。

  晒伤

  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使皮肤产生能够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一些家长会带宝宝晒太阳。但紫外线过强也会给宝宝娇嫩的皮肤带来损伤。家长在带宝宝外出时,最好在上午9点之前,或下午4点之后。夏天上午9点到下午4点,这一时间段里紫外线很强,外出要使用防晒伞,或遮阳帽等。

  湖南省儿童医院皮肤科申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