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二胎后 最伤大宝的话 你说过几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6-27 09:02:45

内容提要:怀二宝时,很多人都说自己会做到一碗水端平,不会偏袒小的。可是一旦肚子里的小家伙出生后,你就会发现话说太早会被打脸的。为生活奔波的疲累,养两个孩子的压力,生活被孩子填满的焦灼难受,老公的不理解和不支持……

  怀二宝时,很多人都说自己会做到一碗水端平,不会偏袒小的。可是一旦肚子里的小家伙出生后,你就会发现话说太早会被打脸的。为生活奔波的疲累,养两个孩子的压力,生活被孩子填满的焦灼难受,老公的不理解和不支持……都会导致大宝成为我们发泄情绪的出气筒,频频说出这些伤人的话。

  一、你已经长大了,怎么还和小孩子一样。

  在有些家庭,两个孩子仅相差一两岁。这时候,二宝的到来对大宝来说其实是一种伤害。妈妈没有太多的精力像以前一样照顾大宝。当大宝不好好吃饭,需要大人追饭时;不会穿衣服,需要帮忙时;半夜被尿憋醒,要把尿时……各种累会让你不耐烦地吼出来“你都这么大了,怎么啥都不会”甚至当大宝不听话时,你会忍不住痛打一顿。

  可以说二宝成了大宝成熟的催化剂,但也会使大宝认为你已经不爱他了。这种爱的缺失可能会在孩子的心里种下怨恨的种子。

  所以呀,不要因为二宝的到来,就把两三岁的大宝看成大人,他们也需要你的怀抱和关爱。切不可让大宝产生嫉妒心理,认为是二宝抢了他应该有的东西,以免酿出悲剧。

  二、你是姐姐,让着弟弟是应该的。

  相差两三岁的孩子是最容易发生争执的。看见新玩具,两个人都想先玩;一旦有好吃的,先咬一口占着;都想让妈妈抱自己……这时候,很多妈妈都会习惯性地说“你是姐姐,要让着弟弟”长此以往,大宝就会认为当老大是件吃亏事,自己也是孩子为什么要让着小的,难道是大家更喜欢小的,讨厌自己?

  三、你怎么和弟弟打架?你要有当姐姐的样子。

  在有些二胎家庭,几乎整天都在上演鸡飞狗跳。不是大宝把小的揍哭了,就是二宝把老大的作业本给撕破了……很多人都是不问青红皂白,理所当然地把责任怪到大宝身上。而忽视了有些二宝其实更调皮,往往会仗着自己小,欺负大宝。如果经常这样责怪,会使大宝从小就感觉到委屈、不公平。

  没有二宝之前,每个大宝都拥有父母完整的爱,不可避免会对小宝产生嫉妒的心理。所以呀别再嫌孩子自私,也不要太偏袒小的。即使有了二宝,请依然保持对大宝的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