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意外窒息频发 8个预防要点需get!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6-27 10:05:30

内容提要:孩子意外窒息频发8个预防要点需get!意外窒息常见于0-4岁婴幼儿,这一年龄段的儿童因气管细、好奇心强、自救能力差易造成意外伤害。如何避免意外窒息和消化道异物呢?父母需要学习简单的异物窒息急救方法。

  孩子意外窒息频发8个预防要点需get!

  意外窒息常见于0-4岁婴幼儿,这一年龄段的儿童因气管细、好奇心强、自救能力差易造成意外伤害。如何避免意外窒息和消化道异物呢?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曾晓芃

  1、儿童床不要挂玩具,特别是毛绒玩具和其他松软物体,如果要挂,绳子长度不易过长。

  2、检查孩子的衣物,不要穿带帽绳的衣服,确保衣服装饰物和纽扣牢固。

  3、孩子吃东西时要保持安静,不要边跑边喂或边说边喂。

  4、不要给3岁以下的孩子吃圆形坚硬的小颗粒食物,如硬糖、坚果、爆米花等。

  5、孩子吃东西时,确保伸手可及的范围内没有小颗粒物。

  6、购买玩具时注意查看安全说明,检查孩子玩的玩具是否有部件或碎片脱落。

  7、平时家中孩子容易拿到的小物品,如电池、纽扣、硬币等,必须妥善收藏。

  8、父母需要学习简单的异物窒息急救方法。

  延伸阅读:鱼刺卡喉的正确处理方式

  湖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李赟

  1)当发生鱼刺卡喉后,应立即停止进食,减少吞咽动作。如果是孩子,应安慰,尽量让其不哭闹,以免将鱼刺吸入喉腔或食管。

  2)让孩子低头弯腰,做咳嗽动作,或压迫舌根,诱发小朋友恶心、呕吐,如果鱼刺刺入组织不深,可能松动后吐出。

  3)如果仍然没有效果,可以用汤匙或筷子压住舌头的前部分,举起手电筒仔细观察口腔、扁桃体,发现鱼刺可用镊子夹住,轻轻拔出。

  4)通过以上处理,如果小朋友疼痛仍然没有缓解,说明鱼刺位置较深,难以发现,这时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医生使用专业器具,可尽快取出鱼刺,解除痛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