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夏天多久洗一次澡比较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秀美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6-27 13:18:49

  1、夏天多久洗一次澡好

  一般人体在夏天更需要洗澡,如果是每天都身上发热,流汗,出汗的话,就最好每天洗一次澡,而且内衣裤也必须每天换一次,可以预防出汗过多,汗腺中细菌、真菌引起异味、感染等现象。

  如果你出汗不多,天气也不是很热的话,可以两三天洗一次澡,不过内衣裤还是得天天换洗的。如果天天出汗那么每天一次是必要的,特殊情况一天几次也可以但是这种次数一定要少,频繁洗澡对健康无益。

  2、冬天多久洗一次澡好

  因为工作需要或生活习惯的改变,很多人现在已习惯每天洗一次或两次澡。但随着冬天的来临,空气越来越干燥,皮肤瘙痒的情况开始困扰这些“每天洗澡族”。他们中很多人甚至认为,皮肤痒是说明个人卫生没做到位,于是,澡就洗得更勤、更彻底,但皮肤的瘙痒程度反而加重了。

  医学专家提醒人们,洗澡过勤会伤害皮肤,由此导致的皮肤瘙痒是很难避免的。在这样的季节,每周洗澡2至3次是比较合适的。如果每天洗多次澡的习惯不易改变的话,那就应该多注意一下洗澡的方法。

  3、酒后不宜洗澡

  酒精会抑制肝脏功能活动,阻碍糖原的释放。而洗澡时,人体内的葡萄糖消耗会增多。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全身无力,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另外,因为洗澡时人体要出汗,血液中的酒精浓度相对增高,再加上热水促进血液循环、扩张血管、加快脉搏跳动,这往往引起血压下降、血液黏稠度增高,以致机体难以适应,引起心脏病或脑中风的发作。

  适合早上洗澡的人

  1、油性皮肤的人。专家认为,油脂会在夜间堆积,而早上洗澡能很好地清理毛孔。

  2、早上需要剃须的人。对于男性来说,早上洗澡能软化胡须,让剃须变得更顺畅。

  3、习惯早起的人。早上起床后洗个澡,能让人神清气爽、精神饱满地开始一天的工作。

  4、夜间出汗多的人。皮肤病医生说:“如果你一整晚都在出汗,早上洗澡再好不过了。”

  5、没有接触到过多病菌的人。晚上洗澡的最大好处之一就是能清除一整天堆积在身体上的污垢,而如果开车上下班,办公室又有中央空调,就不需要在晚上做太多清洗工作,只需彻底洗手和脸,换身衣服就行了。

  洗澡时间多长最好

  洗澡时间短不能到达洗澡的目的,由于时间仓促,皮肤毛孔未完全打开,不能很好的清除皮肤上的污垢,身体并未在洗澡中得到放松,起不到放松身体,消除疲劳,促进血循环的作用。

  洗澡时间长,浴室蒸汽萦绕,易造成大脑缺氧现象,皮肤角质层易受损,皮肤会因脱水干燥,严重导致瘙痒,最不利的影响就是水蒸气中的有害物质易进入人体血液,危害健康。

  所以,洗澡时间一般在15分钟即可,最短不少于10分钟,最长不宜超过20分钟,这是比较科学的沐浴时间,既能保证清洁度,也能避免洗太久给身体带来不利影响。

  建议在晚餐后2个小时,睡前半小时来一个热水澡,水温在35-45℃,未避免皮肤烫伤不宜超过50℃,此时洗澡可以放松全身,松弛肌肉和关节,加速血液循环,能帮你安然入睡。

  一天洗澡不宜超过2次,以洗1次为最佳,因为洗澡过于频繁,对皮肤角质层的损伤极大,易引起皮肤细胞脱水,导致皮肤干燥瘙痒,这会影响人体的正常生活。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