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好好吃饭 大部分责任都要归咎于父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6-29 09:27:01

内容提要:原本乖巧可爱的宝贝,一到饭点,就转身变成了“小冤家”,困难指数五颗星。让孩子爱上吃饭,恐怕是很多妈妈最大的心愿。宝妈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现在物质条件好了,给孩子做的饭明明色香味俱全,但是孩子却不领情,和父母“打游击”就是不好好吃。如果孩子吃饭时,父母有以下行为,证明问题出现在大人身上

  原本乖巧可爱的宝贝,一到饭点,就转身变成了“小冤家”,困难指数五颗星。让孩子爱上吃饭,恐怕是很多妈妈最大的心愿。宝妈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现在物质条件好了,给孩子做的饭明明色香味俱全,但是孩子却不领情,和父母“打游击”就是不好好吃。如果孩子吃饭时,父母有以下行为,证明问题出现在大人身上:

  

  1。单独给孩子“开小灶”,专门做孩子的饭

  2。吃饭时间按照孩子饥饿程度而定,没有规律

  3。允许孩子吃饭时看动画片,玩玩具(边玩边吃)

  4。追着孩子,哄着孩子吃饭

  5。吃饭时反复强调,某种食物营养高

  6。满足孩子的零食要求

  现在明白为什么你家孩子不好好吃饭了吗?其实让孩子乖乖吃饭,是很简单的。

  

  三餐定量,不予以零食

  孩子的胃容量很少,若在餐前吃了零食和水果,自然就没有胃口再吃正餐。父母要规定每天的吃饭时间,形成一个规律的“饭点”。并且告诉孩子(父母也要严格要求自己)过了饭点后,就没有饭吃,更没有零食。不给孩子养成,随时都有饭吃的认知和习惯。

  父母以身作则,吃饭时要专注

  大部分家庭吃饭时,都是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抠着手机吃饭的(有没有说中),而当孩子吃饭,玩玩具看动画片时,父母就会说别玩了别看了,专心吃饭。可是父母自己都做不到,孩子又怎么会乖乖听话。所以家长要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榜样,吃饭时要专心吃饭,形成习惯后,孩子不再被外界干扰,就会好好吃饭的。

  

  不向孩子强调哪个食物更营养

  其实大多数孩子的挑食,偏食都是源自父母。父母由于对孩子身体过于关注,会强迫孩子吃某些高蛋白,高钙的食物,这样做会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讨厌父母所强调的高营养食物,出现挑食偏食的情况。只有进食结构合理,全面均衡的营养,才能满足孩子生长发育的需求。

  来源:育儿秘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