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最常见的睡眠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7-06 10:00:45

  除了吃奶,睡眠就是新生儿最重要的一件事了。下面这些睡眠问题是新产妇集中关注的。

  潘昕告诉您:

  睡眠,是一种生理性的抑制过程。新生儿每天除了啼哭、摄食外,其余的时间几乎都处于睡眠状态,一般要睡20个小时左右,良好的睡眠有助于新生儿健康成长。

  不要抱着新生儿睡觉

  (1)抱着新生儿睡觉,新生儿往往睡得不深,醒后常常显得无精打采,影响睡眠质量;如果新生儿独自躺在舒适的床上睡觉,能睡得更加香甜。

  (2)抱着新生儿睡觉,由于父母怀里的空间比较狭小,新生儿的身体得不到舒张,四肢的活动要受到限制,不灵活、不自由,全身肌肉得不到休息;新生儿独自睡,不但上面的问题可以得到解决,更有利于心肺、骨骼的发育和抵抗力的增强。

  (3)抱着睡觉也不利于新生儿吸进新鲜空气,影响新生儿的新陈代谢,还不利于新生儿养成独立生活的习惯。

  避免新生儿睡成偏头

  在新生儿不会翻身的前3个月内,尤其是新生儿阶段,一定要注意避免新生儿长成偏头。可以采用以下的方法。

  (1)注意新生儿的睡眠姿势,左右侧轮换睡。

  (2)注意新产妇的哺乳方向,左右侧均衡喂,使新生儿两侧头受力一样。

  (3)新生儿床趋光的一面,新生儿朝向多,所以可以将新生儿经常来回颠倒放

  (4)多抱抱新生儿。新生儿的睡眠时间很长,应该在醒来后,多抱抱他,可以改变新生儿头部的受力点,减少偏头的发生率。

  在新生儿出生3个月后,就不用费心管他了,无论他变换怎样则姿势睡觉,也不太会影响头形了。

  来源:潘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