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穿拉拉裤竟有这么多讲究 你真的用对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7-07 09:57:22

内容提要:纸尿裤,家长们都不陌生,但说到拉拉裤,或许有的家长就不是很了解了。拉拉裤,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存在?纸尿裤已经用着很方便了,为什么还要用拉拉裤呢?拉拉裤在穿脱上,对比纸尿裤,有什么不同呢?

  纸尿裤,家长们都不陌生,但说到拉拉裤,或许有的家长就不是很了解了。拉拉裤,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存在?纸尿裤已经用着很方便了,为什么还要用拉拉裤呢?拉拉裤在穿脱上,对比纸尿裤,有什么不同呢?

  今天,就来给大家详细的聊一聊:拉拉裤!

  为什么要给宝宝使用拉拉裤?

  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拉拉裤?

  拉拉裤,也叫成长裤、学步裤,形似小内裤。首先,它的基本功能跟纸尿裤是相似的,主要就是能快速吸收宝宝的尿液,免去家长洗内裤和床单被罩的麻烦;对比纸尿裤,拉拉裤又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1、更全面包裹宝宝的小屁屁

  与纸尿裤只有后腰部弹性腰围相比,拉拉裤具有360度弹性腰围设计,能更有效的包裹宝宝的小屁股,并且不会影响的宝宝活动;

  2、穿脱更方便

  更换纸尿裤需要宝宝平躺在床上,家长们应该都有这种体会,如果宝宝月龄比较大了,尤其是在会爬、会走之后,往往不会乖乖配合,甚至会不停反抗,家长操作起来越来越有挑战性。

  而拉拉裤的穿法很简单,就跟穿小内裤一样,不论宝宝是躺着还是站立都容易完成。脱的时候就更容易了,在弹力腰围的两侧轻轻一撕就ok了,几秒钟就轻松搞定!(具体操作在文章后面会有介绍)

  3、让宝宝更快学会自己上厕所

  干净的拉拉裤,在穿脱方式上和普通小内裤一样,这可以让年龄稍大一些的孩子,学习自己脱裤子上厕所。

  它又与普通小内裤不同,其中含有吸水高分子SAP等物质,可以快速吸走尿液,防止宝宝在学习上厕所期间尿裤子,免去了家长洗小内裤的麻烦。

  所有宝宝都可以穿拉拉裤吗?

  所有宝宝都可以穿拉拉裤,不过,家长没有必要过早地给宝宝使用拉拉裤。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

  1、目前市面上所有品牌的拉拉裤, 最小尺码均为M码,月龄较小或体重较轻的宝宝使用不了。

  2、拉拉裤是专门为方便宝宝学走路而设计的,尤其适合好动的宝宝。而月龄较小的宝宝排尿次数较多,也不能站立,使用拉拉裤没有意义,成本也相对较高。

  那宝宝多大才可以穿拉拉裤呢?当宝宝4个月后,或者已经能穿M码纸尿裤时(一般是要体重超过5kg),就可以考虑给宝宝使用了。

  拉拉裤在选择上,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尺寸,腰围松紧度以穿好后可以塞进一根手指为宜。虽然拉拉裤的腰围有弹性,但是松紧度不能进行调节,穿上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如果尺寸过紧,会紧勒宝宝的腹部,过松则有可能会发生侧漏。

  建议家长们在刚开始给宝宝购买拉拉裤时,最好先购买小包装或者是申请试用装,如果拉拉裤尺寸不合适,能及时调整,也能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拉拉裤怎么穿才正确?

  给宝宝穿拉拉裤是非常简单的,妈妈们可以像给宝宝穿小内裤一样去穿拉拉裤。

  第一步:用两手将拉拉裤轻轻撑开;

  第二步:依次将宝宝的左右两条小腿套进拉拉裤;

  第三步:轻轻向上提拉拉拉裤,最好使使背部略高于腹部,这样能防止尿液从背后漏出;

  第四步:沿宝宝大腿内侧捋下腿口防侧漏边,这可是防侧漏的关键步骤,妈妈们可千万不要忘了哦;

  给宝宝脱拉拉裤更方便,只需将拉拉裤分别从弹力腰围的两侧撕开即可。这样能避免在脱的过程中,便便等物质沾染到宝宝身体其它部位。之前看到有家长抱怨给宝宝脱拉拉裤反而不如纸尿裤方便,那就是没有掌握正确方法,把拉拉裤当成小内裤那样脱,粑粑当然容易沾到宝宝腿上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