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口吐白泡沫正常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7-11 10:33:51

内容提要:读者咨询:我儿子凸凸才满月,生后一直母乳喂养,奶水充足。近两天小宝宝洗澡着凉了,吃奶减少、精神萎靡,不发烧,轻咳,并出现一个奇怪症状,那就是口吐白泡泡。到医院就诊,诊断为婴儿肺炎。请问,为什么得了肺炎,宝宝会口吐泡泡?

  读者咨询:我儿子凸凸才满月,生后一直母乳喂养,奶水充足。近两天小宝宝洗澡着凉了,吃奶减少、精神萎靡,不发烧,轻咳,并出现一个奇怪症状,那就是口吐白泡泡。到医院就诊,诊断为婴儿肺炎。请问,为什么得了肺炎,宝宝会口吐泡泡?

  肺炎在百天内婴儿很常见,是导致小宝宝死亡的重要疾病之一。往往是由于和患有感冒的成人或孩子接触而感染的。由于新生儿抵抗力弱,细菌或病毒易向下呼吸道蔓延而引起肺炎。该年龄组肺炎的主要症状是吃奶减少或拒奶、口吐白沫、精神萎靡、呼吸急促、发烧可有可无,咳嗽轻。这是因为小婴儿免疫功能不成熟,抗病力低下,咳嗽反射差,不少患儿(尤其是早产儿)得肺炎时可不出现咳嗽症状。因咳嗽反射较差,痰液不能顺利排出,出现口吐白泡以排痰现象。由于小婴儿患肺炎时可以不发烧、不咳嗽,容易被误诊而耽误病情,值得人们引起高度重视。

  当年轻妈妈看到宝宝口吐泡沫,不吃、不哭时就要引起重视。注意观察患儿呼吸,如发现他(她)安静时呼吸频率加快,每分钟大于60次/分,同时伴有鼻翼扇动、口唇周围发青,这是肺炎的征兆,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

  湖南省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王小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