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小清新外衣的糟糕辅食 离宝远一点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7-11 13:18:31

内容提要:果汁、菜水、清稀饭,这些辅食,宝不想看到你们。不是所有的辅食,都能入宝法眼滴。至少,那些披着小清新外衣的糟糕辅食,还是让它们离宝远一点再远一点吧。嗯?辅食也有好坏之分?麻麻纳闷了……

  果汁、菜水、清稀饭,这些辅食,宝不想看到你们。

  不是所有的辅食,都能入宝法眼滴。

  至少,那些披着小清新外衣的糟糕辅食,还是让它们离宝远一点再远一点吧。

  嗯?辅食也有好坏之分?麻麻纳闷了……

  是的,不是所有的辅食,都适合宝宝。适合宝宝的那些好辅食,得有这些特征:

  含有高能量、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特别是铁,还不能一副很水很稀的样子(所以,可以是稠粥但不能是清稀饭,可以是菜泥但不能是菜水);

  容易吃,好消化;

  准备过程和喂的过程都能保持卫生,干干净净滴;

  不能有骨头和坚硬的小块,譬如坚果和植物种子等,以免呛住;

  不辣,不咸,宝宝的食物嘛,当然是清淡口味,原汁原味最佳。

  怎么样,一条条对照下来,粑粑麻麻现在知道为啥果汁、菜水、清稀饭,貌似有营养易消化,其实是糟糕辅食了吧?

  尤其是宝6个月之前,不要喂果汁、菜水和米汤。

  辅食,对宝的成长有里程碑的意义,意味着宝的吞食方式开始发生改变,咀嚼能力开始逐渐建立,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开始逐渐成熟,食物的结构和质地,开始一点点向成人化靠拢……辅食很重要,添加需谨慎。

  小南首先要扭转粑粑麻麻的一个观念“菜水、果汁、米汤是饮料,不是辅食”,绝对错误!

  宝在6个月前,除了母乳和配方奶,任何饮料,都不能添加,白开水也不能多喝。

  如果麻麻喂了宝菜水、果汁或米汤,不好意思,这相当于过早给宝添加了辅食。

  别小看这么点汤汤水水,麻麻知道意味着什么吗?

  过早添加辅食,对宝的健康不利,会增加腹泻和其他疾病,像什么呼吸道感染、胃肠消化系统疾病等的概率,

  所以,国际主流意见是,宝6个月以后再添加辅食,

  当然了,6个月不是一个硬杠杠,毕竟,每个宝的发育不一样,麻麻根据自家宝的实际情况,再决定添不添加辅食,

  6个月以后,只是对所有的宝来说,是最稳妥的结果。

  可宝宝经常夜里吃手、哭闹着要吃更多奶,是不是饿了,要添加辅食了?

  这些啊,是个宝宝都会来几下,不一定是饿哦,

  适当增加点奶量,就能安抚小家伙啦,直到他们出现真正可以添加辅食的征兆:

  能独立,至少也要能靠着椅子背坐稳,还能稳稳举起双手;

  具有眼手嘴协调能力,也就是能看见食物,能用手抓起来,还能放进嘴里;

  能吞咽,不会用舌头顶住食物。

  所以,在添加辅食这件事上,粑粑麻麻真心不用急,要不要吃,宝宝自然会告诉你们呢。

  来源:鱼小南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