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母乳越来越少时 应该怎样及时调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7-11 11:17:44

内容提要:母乳是天然的婴儿最理想食品,无论是多么昂贵的奶粉都是无法替代的。母乳的好处是众所周知的,就不介绍了。但是,当乳汁出现逐渐减少时,宝妈们就会担心烦恼起来,到底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母乳是天然的婴儿最理想食品,无论是多么昂贵的奶粉都是无法替代的。母乳的好处是众所周知的,就不介绍了。但是,当乳汁出现逐渐减少时,宝妈们就会担心烦恼起来,到底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一,尤其是在哺乳期,当情绪不稳定、焦虑、压力过大、过于劳累、生活不规律等等,这些都容易对乳汁的分泌造成影响的;

  二,尤其是在添加辅食后,宝宝吃母乳的次数或者是吸吮的频率就会相对减少,从而使泌乳素受到影响,就会使乳汁分泌量减少;

  三,由于宝妈妈的饮食不规律,偏食厌食就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足,从而也容易影响乳汁分泌的;再就是一些食物,在母乳期最好不要吃,以免影响乳汁的分泌,如白萝卜、韭菜、巧克力等等。

  当母乳越来越少时,应该怎样调理有利于改善?

  一,调理饮食起居,注意情绪,多吃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食物,保持均衡饮食的营养供应;

  二,宝宝再吸乳汁时,要规律频繁的吸吮,有利于刺激乳汁的分泌,增加乳汁量;

  三,在用药时,要格外注意的,因为有的一些药物很容易对乳汁的分泌造成影响的;

  四,当乳汁减少持续没有改善的情况下,也可以用食疗的方法来改善症状的,如炖猪蹄、鲫鱼汤等等都可以的。

  五,尤其是八个月的宝宝,避免以辅食为主,以免影响宝宝吃母乳及乳汁的分泌,最好还是以母乳为主,添加辅食要注意量,最好是少吃多餐,这样都有利于宝宝规律性的频繁吸吮母乳来增加乳汁的。如果计划8个月以后断奶的,是可以用奶粉来逐步替代母乳的。

  如果用上述方法,症状没有改善或者是乳汁持续减少的情况下,最好是及时到医院检查一下,对症调理,以免延误病情。(图片来自网络)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