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让职场妈妈感到头疼 下面四招帮宝宝断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7-12 09:27:48

内容提要:断奶让不少职场妈妈感到头疼。美国“宝贝中心网”近日刊文称,如果你即将上班,应至少提前两周训练宝宝使用奶瓶吃奶,这样母婴都会有个适应过程。尝试以下几招,有助顺利度过这一关。

  断奶让不少职场妈妈感到头疼。美国“宝贝中心网”近日刊文称,如果你即将上班,应至少提前两周训练宝宝使用奶瓶吃奶,这样母婴都会有个适应过程。尝试以下几招,有助顺利度过这一关。

  1、奶嘴吸吮法。

  晚上正常喂完母乳后,给宝宝一个奶瓶吸吮,让他适应奶瓶的奶嘴,可以在奶瓶里放一点母乳,大约15毫升即可。

  2、尝试慢流奶嘴。

  有些宝贝特别是小婴儿使用奶瓶时,可能一下子就嘬出满口奶,容易呛着,可以先给他使用慢流奶嘴。

  3、让其他人喂第一瓶奶。

  如果第一次给宝宝拿奶瓶的人是你,他也许会纳闷,怎么妈妈不给喂奶了?如果是其他人拿着奶瓶,宝宝就会少一些困惑。

  4、先在屋外待一会儿。

  宝宝会闻出妈妈的体味,甚至保持一定距离都能闻到。所以,当别人用奶瓶给孩子喂奶时,你可以在屋外待一会儿。

  如果宝宝拒绝奶瓶,该怎么办?

  不妨试试这些对策。使用和假乳头一样的奶嘴,将奶嘴放在温水里泡一下,会更具有乳头的感觉;在奶嘴上抹一些母乳,把奶嘴放进宝宝嘴里,他尝出母乳味,就愿意继续喝;让宝宝玩玩奶嘴,有利于他慢慢熟悉,也许很快就能适应;奶的温度比平时吃母乳时略微高些或低些,你可以多试几次,看他喜欢什么温度,这样宝宝更容易接受;换个时间用奶瓶,如果宝宝白天拒绝用奶瓶,就夜里试试,反之亦然。孙开元编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