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女儿第一次被逼着独睡 哭得人心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7-12 14:05:58

内容提要:和孩子分房睡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这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必须的时间点。是否到了分房睡的时间,要根据孩子的独立情况来定,而不是到了这个年龄就必须立马分开睡。一般来说,孩子3岁以后家长就可以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独立,训练他独自睡,循序渐进的去完成这个过程。

  周周最近看了一本育儿书,上面说孩子3岁以后就必须要和大人分开自己睡了,不然对他的性格形成和将来人生都有很大不利影响。然后一想到自己女儿都已经4岁半了还夹在自己和老公中间一起睡,顿时觉得这不是一件好事儿。就赶紧把分房睡提上了日程。

  周周的手段倒也不拖拉,这晚直接和女儿说她必须自己一个人去另一个房间睡了。女儿起初哭的厉害,怎么都不愿意离开爸爸妈妈的房间,但后来一直哭哭累了,周周就把哭睡过去的女儿抱去了小房间的小床上,让她一个人睡。

  周周觉着一切进行的还挺顺利嘛,心满意足的和老公一起睡了过去。可是第二天早上起床,推开自己卧室门,眼前的一幕吓到了周周:女儿竟就那么孤零零的倚靠在周周卧室门口,接下来说出的话更是让周周心碎不已,满眼泪花后悔自己的行为。

  女儿仰着脑袋声音哑哑的说:“妈妈不要离开心心(周周女儿的名字),心心乖,再也不吃糖了,心心就守在妈妈门口,妈妈不要丢下心心好不好……”说着说着小姑娘眼泪又吧嗒吧嗒的掉了下来。

  或许很多人觉得周周太过狠心了,但是周周为了孩子好,分房睡有错吗?没有,有错的是周周用的方式。

  和孩子分房睡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这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必须的时间点。是否到了分房睡的时间,要根据孩子的独立情况来定,而不是到了这个年龄就必须立马分开睡。

  一般来说,孩子3岁以后家长就可以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独立,训练他独自睡,循序渐进的去完成这个过程。

  当然对于一些比较黏父母、内向敏感的孩子来说,或许让他们离开父母自己睡是一个很艰难的事。可能别说3、4岁,或许到了7、8岁他也还是黏着父母不愿意分开,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家长没必要非强迫孩子,把他弄去小房间一个人,因为分房这件事把孩子弄得哭哭啼啼,好像要和爸妈生离死别了一样。

  我们要多给孩子一些时间去适应,慢慢的培养他独自睡的观念和行为。更何况,家长多陪陪孩子不好吗?多和孩子有一些亲昵的日子。毕竟一旦孩子将来长大了,我们想和他亲近,想像小时候那样抱着她,她都不一定愿意了呢!

  来源:蘑菇老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