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产后你这样睡了 那么你离疾病就不远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7-13 10:30:57

内容提要:我们都知道在孕期要注意睡姿,一般采取侧卧的睡姿。等到生产完以后,就以为万事大吉,可以任意的平躺睡了,其实这是不恰当的想法,在产后孕妇仍然要采取侧睡的姿势。

  我们都知道在孕期要注意睡姿,一般采取侧卧的睡姿。等到生产完以后,就以为万事大吉,可以任意的平躺睡了,其实这是不恰当的想法,在产后孕妇仍然要采取侧睡的姿势。

  莉莉在生完孩子以后,以为可以轻松的平躺睡了,可是慢慢的她一天天感觉腰酸背痛越来越严重,她回想起来,在月子期间,婆婆和妈妈把她照顾的很好,没有碰过冷水,没有吃过冷食,也没有吹冷风,她保养得挺好,怎么会腰疼了?去医院检查,发现莉莉的子宫发生了后移,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了,医生说是因为产后睡姿不当所致,那么我们来看看产后应该怎么睡:

  顺产产后睡姿

  孕妈在顺产后会阴部会有一定程度的撕裂,有的还会在产后侧切留下伤口。如果产妇在产后采取仰卧的姿势睡觉,那么会容易造成子宫后移,从而使产妇腰酸背痛,同时白带增多,恶露不易流出。所以顺产后多应该采取侧卧的姿势,左右侧都可以,这样就可以避免压迫产后伤口,所以产后尽量避免仰卧,使用侧卧的姿势睡觉,缓解腰酸背痛,避免子宫后移。

  剖腹产产后睡姿

  在剖腹产后的前两周产妇多仰卧,但是在两周之后,产妇就可以做一些俯卧的姿势,当然强度不要那么大,慢慢的要循序渐进,那么在两周之后产妇应该采取侧卧的睡姿,侧卧时可以在身后垫个毯子,以减轻对剖腹伤口的牵伤力,减轻疼痛,也可以采取半卧的姿势,这样可以防止子宫积血流入腹腔。

  无论你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一定要注意产后睡姿,产后睡好一生轻松,产后睡姿失误,疾病伴你一生,所以刚生产过的产妇妈妈一定要注意了。

  来源:好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