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孩子挥汗如雨 专家支招:"吃"回流失的营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妈妈网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7-14 09:34:56

内容提要:闷热天气,一不小心就会“挥汗如雨”,尤其小孩活动多、代谢旺盛,出汗更多。表面看,出汗流失的是水分,但暗地里,随汗液流失的还有人体健康所必需的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蛋白质等。

  闷热天气,一不小心就会“挥汗如雨”,尤其小孩活动多、代谢旺盛,出汗更多。表面看,出汗流失的是水分,但暗地里,随汗液流失的还有人体健康所必需的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蛋白质等。

  出汗多、食欲差孩子可能精神不振

  前段时间,一向好胃口的5岁男孩乐乐突然饭量骤减,让当妈的刘女士晚上做梦都想着该给儿子做点啥好吃的。

  “以前,乐乐一顿饭能吃一个鸡腿、两个鸡蛋、大半个馒头和一碗汤。现在,他再喜欢的饭菜也不吃了,就想喝饮料,顶多吃两口菜、喝半碗汤。”刘女士甚至搬出了儿子最喜欢吃的汉堡包来诱惑他,可他还是没胃口。

  然而,乐乐胃口差的问题没解决,让刘女士更担心的事却紧随而来。“前几天热得很,他还在楼下撒开欢地玩,玩到衣服湿透才回家;这几天,小朋友找他玩,他也不出去,一副无精打采、有气无力的样子。”眼看儿子日渐消瘦、虚弱,刘女士只能求助医生。

  “一方面,炎热天气,小儿体内消化酶活性低,导致没食欲,容易造成营养摄入不足;另一方面,热天出汗多,而小儿机体体温调节能力比较差,出汗更多,使得一部分水分、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又随着汗液悄悄流失。”专家说,体内营养不断流失,新营养又供应不足,孩子就可能出现精神不振、乏力、抵抗力下降等问题。

  专家支招:如何“吃”回流失的营养

  出汗多,随着汗液会流失一部分水、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如何才能找回孩子出汗流失的营养,显然是家长最关心的。

  “随汗液流失的营养通过饮食补给足矣。”专家说。

  水分及矿物质汗液中流失最多的是水分,随之而出的就是钠、钾、钙、镁、铁等矿物质了。水分、矿物质流失过度,会影响宝宝的新陈代谢,易出现虚脱、乏力、精神不佳等问题。

  “孩子尿量少(一天少于2~3次),或尿液特别黄,就提示孩子缺水了,要注意补水。”专家建议,6个月以下纯母乳喂养的孩子,可在两次喂奶中间,让他喝一次水;而6个月以上的孩子,宜一日三餐食用加盐的汤水、粥类,不仅能补充水分,还能弥补汗液中流失的钠、钾等矿物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