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这3个毛病看似烦 但可能说明孩子是个人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7-14 09:34:56

内容提要:有才出息的人总是相似,无才平凡之人却各有各的原因。我们常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也不是空口无凭信口雌黄的,是根据孩子在小时候展现出来的某些特征来预言的。有些孩子小时候的一些特征,或者说家长眼中的一些“毛病”,有时候确实很烦人,但未必见得是坏事,恰恰说明咱家孩子有可能是个人才。

  有才出息的人总是相似,无才平凡之人却各有各的原因。我们常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也不是空口无凭信口雌黄的,是根据孩子在小时候展现出来的某些特征来预言的。有些孩子小时候的一些特征,或者说家长眼中的一些“毛病”,有时候确实很烦人,但未必见得是坏事,恰恰说明咱家孩子有可能是个人才。

  爱缠着你东问西问

  孩子有求知欲望是好事,孩子偶尔问家长一些幼稚的问题时,大多数父母也是很开心解答的。可一旦问题多了,脑洞大了,在你屁股后面追问个不停,就没几个人不烦了,有的恨不得直接打断孩子。但是切莫大动肝火,这是孩子一个优点的表现,好奇心强、求知欲重、想象力丰富、善于发现问题又能思考问题。所以对于孩子的问题,家长要好好的对待,切莫敷衍。

  话痨

  孩子说话软绵绵的,让人感觉萌萌哒,有时逗孩子说话是件很愉悦的事,但是孩子一旦话痨起来,好像可爱程度就没了。孩子话痨起来,你想安静一下,他却在那叨叨个不停,有时也是件很烦人的事情。但是你换个角度看,如果孩子说话表达能力很强,讲东西也是各种形象生动的,那么这不是恰好说明孩子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强吗?在之后的交际能力方面有好处吗?

  破坏能力强

  对于破坏能力强的孩子,父母内心是反感的,特别是老妈,更加烦恼。因为孩子破坏了,最后都是自己来收拾烂摊子,比如又一个玩具给拆了,比如墙上多了很多孩子的涂鸦之笔等等,如果孩子的破坏力只是纯粹的捣乱,是很熊的行为,比如破坏人家的东西,打小伙伴等,那家人就要严加管理了。但如果孩子的破坏能力是在钻研一些事情时,就不要总是立马阻止孩子,孩子有可能从这样的实践中学到很多东西,动手钻研能力很强。

  你家孩子呢,有这些“烦人”的“毛病”吗?

  来源:小屁孩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