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出生证明上的身高大都是这个数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7-14 11:18:31

内容提要:看见孩子的第一眼,很多人的反应都是小小的,皮肤黑里透红,有些宝爸甚至由于担心自己手上的力气太大会伤到孩子,吓得不敢抱。我留意了一下朋友圈里报喜的内容,发现大家都会捎带上宝宝的体重,但是却没人提到身高问题。

  看见孩子的第一眼,很多人的反应都是小小的,皮肤黑里透红,有些宝爸甚至由于担心自己手上的力气太大会伤到孩子,吓得不敢抱。我留意了一下朋友圈里报喜的内容,发现大家都会捎带上宝宝的体重,但是却没人提到身高问题。

  后来问了一下在妇产科工作的朋友,她笑着说“几乎所有的新生儿身高都是50厘米左右,所以出生证明上基本都是这个数据,可不是我们医生偷懒哦!”纳尼,原来刚出生的时候,所有人都是处于同一起跑线的。可是为啥体重不同,身高却都差不多呢?

  原来还是和孕妈妈的子宫大小有关系的。

  一、孕早期

  没有怀孕之前,大部分女性子宫的大小是7*4.5*3.5厘米,大约像鸭梨一样大。刚怀孕的时候,小种子是不需要太大空间的。不过随着开始出现胚芽、胎心搏动,大约三个月的时候,胎宝宝就开始发育了,这时候的子宫看起来像个柚子(变大好多呀)。

  二、孕中期

  进入孕中期后,胎宝宝开始疯长了,子宫会随着它的生长发育逐渐被撑大,等到孕6个月的时候,子宫差不多已经长到肚脐上大约8厘米的地方。孕妈妈会经常感觉到难受、呼吸困难。其实这是胎宝宝在扩张地盘呢,小懒虫为了能睡觉舒服点,像只大怪兽一样使劲地挤压妈妈的内脏。为了缓解痛苦,可以开始左侧卧了哦。

  三、孕晚期

  孕7个月时,子宫差不多会有24—26厘米了,等到临近生产的时候(足月),子宫的长度基本上都是35厘米。所以我们会发现胎儿蜷缩起来基本上也就35厘米(四肢伸展开的话差不多50厘米左右)。

  所以胎宝宝大约都是这个身高,其实是为了不让妈妈的子宫太难受,也算是心疼妈妈的表现吧。

  之所以后期会存在差异,除了和遗传有关外,还和后天因素有很大关系。所以如果想让孩子长高点,首先要注意营养均衡,其次要让孩子多加运动,当然保证充足的睡眠也是很重要的。

  来源:好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