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尴尬”这几条 你能顺利躲开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7-17 11:03:58

内容提要:新妈咪要想尽早恢复规律的生活,还原孕前的身体状态是产后的第一要务!而传统坐月子盲目调养、被动恢复,在“返岗”后就难免遭遇生产“后遗症”的困扰,让我们与产前的形象大相径庭。

  新妈咪要想尽早恢复规律的生活,还原孕前的身体状态是产后的第一要务!而传统坐月子盲目调养、被动恢复,在“返岗”后就难免遭遇生产“后遗症”的困扰,让我们与产前的形象大相径庭。时尚妈咪当然不会就此“沉沦”,我院产后康复专家将提出一些建议,助我们完美恢复孕前魅力,提前迈入正常的生活轨迹!

  产后42天-计时开始

  经历了一个多月的休养生息,新妈咪的生活渐渐走向正轨。当我们准备出去“找找感觉”的时候,残酷的现实往往让人无法接受。漏尿的尴尬、发福的身体、腹部的瘢痕深深刺痛着我们,此时,首要任务就是做一个全面的产后检查。但是,什么时候去最好?都查什么?则成了新妈咪心中最大的问号。

  产后康复专家解读:

  之所以建议在产后42天来院做一次检查,因为这是产后第一次复诊的时间,是康复的最佳时期。医生会用先进的设备对新妈咪进行一次细致详尽的产后健康评估,通过检测可以了解到产后的子宫复旧情况如何;阴道及宫颈有无炎症或糜烂;剖宫产的产妇,腹部伤口是否愈合良好;顺产有侧切的或有阴道撕裂的产妇,伤口的愈合情况如何;瘢痕形成情况怎样等。以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日后妈妈的身体健康。

  当妈,不当“老”妈

  成功晋身、对新生活充满期待的你,刚下产床也许就会被一些身体的“异样”击中而迅速“蔫”了:大笑、咳嗽或者稍不注意就会发生“漏尿”,更不要说有尿意的时候,那真是十万火急、一刻也憋不住。这种情况曾经听老妈和奶奶她们讲过:上年龄了,女人就这样。神啊,难道自己就这样“老”了吗?

  产后康复专家解读:

  产后尿失禁是新妈妈的常见病,这是由于怀孕、分娩等过程使女性盆底肌肉及神经造成损伤。导致盆底功能障碍。据统计,我国婚育女性45%存在不同程度盆底功能障碍,90%甚至因此导致性生活质量下降,而且随着年龄增大,激素水平下降。肌肉变松弛,情况会越来越严重。新妈妈可以尝试进行一些盆底肌韧性恢复的训练,比如当前比较流行的盆底操。也可以到专业妇婴医院接受盆底肌康复训练。

  爱情亮灯-性福要“拧紧”

  女人似乎总是逃不过被“冷落”的命运,尤其是生过宝宝的女人,不仅外面的“秋波”少了许多,就连家里老公看人的眼神儿也发生了变化,真是悲哀!在镜子面前好好的打量一下,皮肤还算紧致,身材也够的上纤细,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自己“失宠”了呢?

  产后康复专家解读:

  自然分娩、外伤撕裂等原因往往会导致女性阴道松弛,这是无法满足正常生理快感的最主要原因。如果“松弛”的情况并不严重,可以进行盆底肌康复训练。文/玛丽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