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宝宝和女宝宝的教育侧重点 也是男女有别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郑州晚报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7-17 09:41:38

内容提要:现在的很多宝宝都是独生子女,因而他们的教育问题也就成了家庭的头等大事,“三岁定八十”这句话用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也是至理名言,怎样才能让宝宝成为同龄人中的翘楚,大人眼中的小可爱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讨论宝宝的成长教育。

  现在的很多宝宝都是独生子女,因而他们的教育问题也就成了家庭的头等大事,“三岁定八十”这句话用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也是至理名言,怎样才能让宝宝成为同龄人中的翘楚,大人眼中的小可爱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讨论宝宝的成长教育。

  男宝宝和女宝宝的教育侧重点不同,女孩需要从小“富养”,这不是让孩子乱花钱的习惯,而是让她们对金钱有个理性的态度,女孩的教养体现在她的审美观和个人气质秉性上面,一个女孩可以没有惊人的容貌,但却要有温柔坚强的内在品质,她们有着理性的思考,有着正确的价值观,虽然明白金钱是生活所需,但是它不是最重要的事物,对待利益和诱惑都要端正自身,这样的女性才是聪明并且值得深交的。家长教育女宝宝时要耐心细致,并以身作则,在为人处世上有着大海一般的胸襟,学会关怀他人,却也要在面对挫折时有着足够的勇气。

  女孩富养,那么男孩子就要穷养了,男宝宝要是从小娇惯,那么长大后很难独当一面,男孩子可以调皮贪玩,但是必须要有承担责任和认错的勇气,家长必须要狠得下心肠,该放手的时候要给男宝宝独立处理事情的能力。男性的魅力并不是看皮相,而是看内心的灵魂品质,他们是否如同麒麟般设武备而不为害,所以为仁也。男孩子应多接触有挫折感的智力游戏,培养他们坚持不懈的品质。

  男孩语言能力发育较晚,通常,女孩在1岁左右时,就能说出很多单字和双字;而男孩可能只会说些单字,因而要跟多跟男孩子说说话,不要让他们变得内向木讷。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尤其是男孩,更是淘气,因而从能爬能走时,就要严防意外,扫除家里的安全死角。女孩子的爱美天性觉醒的较早,妈妈此时可以做她们的小指导,为孩子出众的审美打下基础。

  另外,坐姿问题也是需要从小注意的,女孩更是要重视,妈妈们要提醒她们“不能让别人看到自己的身体”。坐姿要笔直,吃饭时不要说话,这是不礼貌的表现。同样男孩子也需要注重日常的礼节,例如公众场合不要大声喧哗,懂得保护女孩等。

  总结:真正优秀的人不是看外在是否靓丽,而是他的举手投足尽是高贵优雅的风范,这不是靠着时时注意才有的,而是从小培养的习惯,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早期教育,我们希望每一个宝宝都能够温柔大气、灵气动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