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不知道的B超大排畸到底为何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7-18 10:02:38

内容提要:孕妈妈在孕期要进行很多的检查,其中有一项很重要的检查就是B超大排畸,这项检查简单来说就是筛查胎儿有无显著畸形。很多孕妈妈在谈到B超大排畸的时候会紧张,其实只要了解本文内容,孕妈妈会发现B超大排畸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

  孕妈妈在孕期要进行很多的检查,其中有一项很重要的检查就是B超大排畸,这项检查简单来说就是筛查胎儿有无显著畸形。很多孕妈妈在谈到B超大排畸的时候会紧张,其实只要了解本文内容,孕妈妈会发现B超大排畸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

  B超大排畸能看清什么

  B超大排畸是通过彩超了解胎宝宝组织器官的发育情况,主要排除先天性心脏病、兔唇、多趾、脊柱裂、无脑儿等重大畸形。

  一般在孕20~24周做,因为这个时候,胎儿在子宫内的活动空间比较大,图像显影也比较清楚。做早了,结构发育不完全,看不清;做晚了,胎宝宝都长大了,有些结构发育就错过了最佳观察期。

  大排畸选二维、三维还是四维

  二维彩超、三维彩超、四维彩超的检查结果都是一样的,大排畸检查不一定要用四维彩超,因为三维彩超和二维彩超同样能检查出来。四维彩超就是能看到宝宝的立体图像,有的准爸妈会把四维图像珍藏起来当作宝宝的第一张照片。一般公立医院采用的是二维或三维,私立医院采用四维的比较多,主要看准爸妈们自己的选择了。

  做B超的时候要把胎宝宝叫醒

  B超大排畸是对胎宝宝头部、脸部、躯干、骨骼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检查,所以需要胎宝宝最好是活动的状态,这样能便于检查,但有时候胎宝宝并不配合,要么趴着不动,要么就不停地吃着大拇指,看不到嘴唇……很多孕妈妈因为胎宝宝的不配合,需要反复做B超。一般胎宝宝睡着的时候孕妈妈最好动一动,轻拍肚子叫醒宝宝,或者做一些安全的小运动,实在不行也可以吃点东西将胎宝宝弄醒。

  B超大排畸并不是万能的

  做彩超只能筛查重大的结构缺陷,可有的时候孕妈妈在做B超的时候因为胎宝宝的肢体被遮挡,无法完全看清楚,再加上胎位、羊水、机器等因素的影响,这些被遮挡部位的畸形也可能发现不了,而且就算排除了这些因素,也还有一些畸形是B超检测不出来的,例如新生儿的耳聋、白内障、外耳畸形等就无法检测出来。

  图文摘自《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怀孕》

  来源:协和产科马良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