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准妈妈们 今天你数宝宝胎动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7-18 10:41:42

内容提要:孕妈妈现在感觉到的胎宝宝在子宫内的翻转、拳打脚踢等活动就是胎动的体现,胎动是胎宝宝在子宫内健康情况的一个指标。因此,从孕28周开始数胎动就成为孕妈妈的一大任务,这是孕妈妈自我监护的一种最好方法,可以根据胎动来监测胎宝宝的情况。

  胎动是胎宝宝与孕妈妈互动交流的一种方式,也是胎宝宝健康的晴雨表,了解关于胎动的知识,会让孕妈妈的孕期生活更安心!

  通过胎动能判断胎宝宝的宫内情况

  孕妈妈现在感觉到的胎宝宝在子宫内的翻转、拳打脚踢等活动就是胎动的体现,胎动是胎宝宝在子宫内健康情况的一个指标。因此,从孕28周开始数胎动就成为孕妈妈的一大任务,这是孕妈妈自我监护的一种最好方法,可以根据胎动来监测胎宝宝的情况。

  胎动有什么规律

  胎动有个体差异,每个胎宝宝都不尽相同

  胎儿的胎动因个体原因存在较大差异,胎动的频率、强弱,每次胎动出现的时间、持续的时间、间隔的时间都有很大的区别,而且不同的胎儿在生理周期、运动幅度等方面也有着很多不同之处。

  通过胎动记录找出自己的胎动规律

  不同的孕妈妈计算胎动的方法以及对胎动的感觉存在差异,且每个胎儿胎动也具有差异性,孕妈妈如果想更准确地掌握自己胎宝宝的胎动规律,就需要从孕28周开始,正确记录每天的胎动,细心观察,经过一段时间的记录,孕妈妈可通过记录来找出胎宝宝的胎动规律和特征。

  怎么数胎动

  方法1:每天空闲的时候,如早饭后、午休后和晚饭后,左侧卧床或坐在椅子上,记录胎宝宝1小时内胎动的次数,记录3次,将每次胎动次数相加之后再乘以4,就是12小时的胎动次数。不同孕周的胎动次数会有所差别。一般每小时动3次以上,12小时动30次以上,说明胎宝宝情况良好。如果12小时胎动少于20次,就意味着胎宝宝有宫内缺氧的可能,如果10次以下,说明胎宝宝有危险,需要马上去医院检查了。

  方法2:每天空闲时间,记录连续10次胎动所需的时间。如早晨8点开始数,10次胎动是9点,则10次胎动用时60分钟,记在表格里。如果10次胎动时间小于120分钟,则表示胎动正常,如果大于120分钟或无胎动,则需要马上去医院了。

  什么情况属于胎动异常

  孕妈妈计算出的12小时内的平均胎动数如果小于20,就属于胎动异常。另外,存在以下几种情况时,也属于胎动异常:

  1、孕妈妈连续计数6小时,其中每小时的胎动次数都小于3。

  2、胎动较平时明显增多,后来却明显减少。

  3、胎动突然变得剧烈或胎动的幅度突然显著增大,后来又大幅度变小。

  4、第二次记录的胎动数与前一次记录的数值相比,减少了一半。

  图文摘自《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怀孕》

  来源:协和产科马良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