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孩子上幼儿园 爸妈该把孩子送到哪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7-19 10:11:00

内容提要:再过一段时间孩子就该上幼儿园了,整理好必需品后,丽丽又开始为怎么送孩子上学的事情犯愁。她觉得应该把大班的女儿交到老师手上才放心,但是送女儿上学的老公却觉得应该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送进门口就可以了。

  再过一段时间孩子就该上幼儿园了,整理好必需品后,丽丽又开始为怎么送孩子上学的事情犯愁。她觉得应该把大班的女儿交到老师手上才放心,但是送女儿上学的老公却觉得应该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送进门口就可以了。

  而我将丽丽的疑惑说给了身边的宝妈听,不想也引起了她们的共鸣,

  毕竟现在跟孩子相关的危险无处不在,家长小心些总没错,但是也有一些妈妈有了反对意见。对于这种情况,你是怎么送孩子上学的呢?如果你也不知道的话,可以看看这些宝妈是怎么说的。

  支持:谨慎不会有错的,必然要交到老师手上。

  @茉莉花开:我们幼儿园是公办,园方要求家长必须把孩子送进教室,交给老师,接孩子的时候也必须打了招呼再走。我觉得这规定非常好,锻炼独立性和自理能力有很多种方式,没必要在不适当的时间和场合太形式化,好像自己进教室了才叫独立和能干,家长送进门的都是溺爱。

  @你哦i:昨天一个妈妈早上在家把孩子说了一顿,到了幼儿园大门口,妈妈骑车就走了,女儿一边哭一边在后面追,结果过了一个红绿灯就跟丢了,5岁的娃一直在路边哭。好在遇到了好心人,了解了情况之后给这位妈妈打电话,然后给孩子送到了学校。

  反对:要学会放手,我们不能跟孩子一辈子。

  现在的孩子缺就缺在大人的放手,现在高中门口接送上下学的车子都排满。我也有宝宝,有时候在想其实真的不是孩子离不开我们,是我们离不开孩子,所以不要让自己的牵绊,使孩子丧失了很多应有的本能。

  小编说:

  其实小编认为,对于小朋友而言安全最重要,幼儿园的小朋友不管是意识还是能力,都不具备抵抗的能力,而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也是一步步来,同时也应看不同的环境和年龄。

  对于具备一定能力的孩子,一般上小学的孩子,家长可以试着让孩子学会遇到各种事情该如何防范,自己进学校,而不是让家长来帮助他们来防范这种事情。

  文|秘籍君

  来源:育儿秘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