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类水果虽好吃 孕期食用却会影响胎儿发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7-19 09:48:21

内容提要:夏日虽然炎炎,但是却是时鲜水果上市的好季节。许多水果不仅营养丰富,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孕妇食用后可以帮助胎儿发育,而且水果本身也清甜可口,实在是夏日解暑的良选。但是,并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孕妇吃,有些水果虽然富含营养,但是孕期食用却会伤害胎儿!

  夏日虽然炎炎,但是却是时鲜水果上市的好季节。许多水果不仅营养丰富,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孕妇食用后可以帮助胎儿发育,而且水果本身也清甜可口,实在是夏日解暑的良选。但是,并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孕妇吃,有些水果虽然富含营养,但是孕期食用却会伤害胎儿!那么,哪些水果能吃,哪些不能吃,孕妈你都知道么?

  孕妇不宜吃的水果:

  1、西瓜——夏天到了,西瓜可谓是常人避暑的必备良品,西瓜水分多,果肉甜,冰镇过后的清爽滋味更是让人欲罢不能。对怕热的孕妇来说,夏天能来上两块西瓜实在是太幸福了。但是,西瓜却容易导致腹泻,对于孕妇来说,食用过多带来的身体压力是难以承受的,所以不建议食用,冰镇西瓜尤甚。

  2、柿子——大家都知道,柿子这种水果虽然好吃,但是容易引起肾结石,对于孕妇这种保护动物而言,比较危险,不建议食用。

  3、荔枝、桂圆——因为荔枝桂圆是热带水果,性热,具有容易导致大便干燥的弊处,对于本来就容易便秘的孕妇来说,并不是适合服用的水果。

  4、菠萝蜜、榴莲——菠萝蜜和榴莲也是独具风味的热带水果,具有奇特的香气,甜蜜丰厚的味道让钟爱它们的人无法抗拒。但它们容易导致食欲不振,而孕妇在怀孕期间必须通过自身营养的定量吸收来供给孩子的营养,所以不建议使用易导致食欲不振的水果。

  5、山楂——山楂酸甜可口,而且在市面上有形形色色的山楂制品,玲琅满目种类繁多,对于喜食酸的孕妇来说实在是让人爱不释手。但是山楂容易诱发子宫收缩,导致流产。孕期应禁止食用山楂及山楂食品。

  6、新鲜杨梅、杏——杨梅和杏都是酸性水果,在闷热的夏天吃简直让人胃口大开。但是,由于它们过酸的缘故,容易损坏牙齿和导致胃酸过多,不建议孕妇多吃。

  孕妇宜吃的水果:

  西红柿——西红柿也是非常受欢迎的水果,而且西红柿富含营养又好吃,还有不少人坚信孕期服用有美白作用的西红柿,可以让宝宝的皮肤更加白嫩。

  苹果——国外有句流传甚广的话“an apple a day,keep a doctor away”,言下之意就是,天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说明苹果是十分有益于身体健康的水果,而且苹果性温,并没有食用上的诸多避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