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必须要左侧睡?孕妈们可按照月份来选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7-19 09:48:21

内容提要:睡觉时候用什么姿势,相信很多人都认为“我舒服就可以了”,无论是仰卧、侧卧或者俯卧,怎么着只要能睡着觉不就可以了。这种想法是没错的,因为如果采用一种健康的睡姿,但是睡不着觉,那也没用,可能因为一个睡姿把自己的睡眠习惯都打乱了。

  睡觉时候用什么姿势,相信很多人都认为“我舒服就可以了”,无论是仰卧、侧卧或者俯卧,怎么着只要能睡着觉不就可以了。这种想法是没错的,因为如果采用一种健康的睡姿,但是睡不着觉,那也没用,可能因为一个睡姿把自己的睡眠习惯都打乱了。

  对于常人是这样,其实对于怀上宝宝的准妈妈们来说也没错,没有一些人危言耸听说不左侧睡就会让宝宝身体出问题等等。当然,孕妈想非常嚣张的趴在床上睡也是不可能的,毕竟升级成为妈妈后,子宫在短时间内会扩充500倍以上,从而给宝宝腾够生存空间,非要趴着睡不怕自己的肚子压着难受、孩子不舒服相信你也不会采用这种姿势。那还有哪些睡姿孕妈们可以舒服的试一试呢?

  “我就不喜欢有人在我耳边唠叨,怀了孩子就左侧睡对母子都好,我晚上左侧睡压根儿睡不着,早上起来哈欠一个接一个,怎么可能对身体好,这是和个人习惯背道而驰的结论,并不科学。”

  “我也觉得睡觉还是看个人习惯的好,无论哪种睡姿都不可能一个晚上都不变,就拿现在是夏天来说,老是仰着睡那脊背能不热吗?翻个身透透热气都不行,生个孩子得多难受。”

  妈妈们的意见还是按照自己的睡眠习惯来,这个确实没有问题,睡姿是无法量化标准的,只能根据孕妇孕期月份来提供最好的建议,至于其他的睡姿只要觉得舒服,问题都不大。

  1-3月份想怎么睡请随意

  这段是时间身体变化不大,妈妈各种睡姿都不会有明显的压迫感,按照自己最习惯的睡姿就可以,翻身什么的不要担心压迫脏器,没有问题,安心睡觉就行。

  4-7月份建议仰卧和侧卧

  即使这会儿让妈妈趴着睡,很多妈妈也表示趴不了了,肚子在那挺着,仰睡和侧卧睡不会受肚子影响。另外,下肢浮肿的妈妈注意自己的情况,如果血液流通不畅可以把脚垫高。

  8个月以后左侧卧比较合理

  这段时间里子宫已经发育到最大,而且往右倾斜,压迫右侧的脏器和肢体神经,如果妈妈没感觉那说明身体确实不错,但是多数妈妈会有眩晕感,而左侧卧没有异样的感受,当然,左侧卧不是绝对的,谁睡觉还不翻个身,只要没有影响睡眠,翻身换换姿势没问题,主要采用左侧卧舒服就行。

  来源:蘑菇老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