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拉开孩子间差距的最佳时机 一定要把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7-20 09:48:19

内容提要:每一年的暑假,每个学校、每个班级,总是会有一些学生脱颖而出,让人有“士别三日,刮目相看”的感觉。所有的学霸都曾经提到:“初中之前的每个学生的基础差距不太大,但假期一定是学生”偷偷“变优秀的好机会!”所以,如何利用好暑假,是家长和孩子应该思考的一个问题。

  每一年的暑假,每个学校、每个班级,总是会有一些学生脱颖而出,让人有“士别三日,刮目相看”的感觉。

  所有的学霸都曾经提到:“初中之前的每个学生的基础差距不太大,但假期一定是学生”偷偷“变优秀的好机会!”

  所以,如何利用好暑假,是家长和孩子应该思考的一个问题。

  暑假,利用好就能超越别人!

  暑假如何让孩子过,才能不荒废?

  大部分的家长,都会在暑假替孩子选择一个培训班,但是面对林林总总的选择,总是感觉很困惑。

  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会发现,补课或许真能提高学习成绩,但是往往治标不治本,这往往是属于“头痛治头,脚痛治脚”的方法。

  这会导致什么?

  补课老师教的,孩子会了。补课老师没教的,孩子照样不会。

  原因很简单,大部分孩子只知道学,而不知道如何学。课堂上,老师很少教学生“学习方法”,只是把应该教的知识教给学生,而如何学习全靠学生自己。

  什么是好的学习方法?或者说暑假什么样的学习方法适合孩子呢?

  暑假是孩子休息、放松、调整的关键时期,所以这时的学习一定要是轻松、有趣,这样才能让孩子学的进去;同时,最好带一些“仪式感”,比如学习前先吃点自己爱吃的水果,学完后看一部喜欢的电影犒劳下自己等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