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这两种表现代表是被家长惯坏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7-21 11:17:14

内容提要:如今物质条件丰富之后,很多人都开始重视精神方面的满足,譬如结婚不再以金钱为第一标准,灵魂伴侣才是最重要的;生孩子不是为了传宗接代而是让自己不再孤独……特别是在如何教育孩子这个问题上,可以说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

  如今物质条件丰富之后,很多人都开始重视精神方面的满足,譬如结婚不再以金钱为第一标准,灵魂伴侣才是最重要的;生孩子不是为了传宗接代而是让自己不再孤独……特别是在如何教育孩子这个问题上,可以说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

  以前孩子不听话,直接一巴掌就了事,可是现如今的孩子太过脆弱,真的是打不得、骂不得。如果家里的人再无条件地宠溺一两年,本来懂事的孩子可能也会被惯成无法无天的熊孩子。倘若家长不及时发现苗头,进行改正,那么这孩子的前途就可能会被毁掉了!

  一、乱发脾气

  小孩子调皮捣蛋很正常,毕竟总比傻呆呆的,不爱说话强很多。但是如果你家孩子总是不分场合和对象,只要不符合他的心意就开始胡乱发脾气、犯浑、躺地上撒泼,那么就说明他已经被惯坏了。倘若任由其肆意发展的话,不仅会出现各种意外,长大以后还可能会影响正常的人际交往。

  这里讲一个朋友的故事。朋友的弟弟由于是一大家子中最小的,所以从小就很受宠。可是后来就坏事了,弟弟养成了要什么你就必须给,不给就自残的恶习(拿头撞门、撞墙)。每次爸爸抽他的时候,奶奶就在一边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爸爸没有人性,还以死相逼“你先把我打死,再打他”。长大后,还是得不到东西就开始耍疯,好几次走到阳台上说家人不爱他,要跳楼,不想活了。

  二、不尊重长辈

  自古我们就讲究孝敬父母、尊重长辈,虽然现在不要求孩子像以前那样,完全听从父母的话,但是最起码的尊重还是要有的。可是如今,有些小孩子对自己的长辈不是打,就是骂,不理会就不说了,甚至还当丫鬟一样使唤。之前就看到一个小男孩,被奶奶阻止玩手机后,居然骂奶奶是神经病。

  如果你家孩子也是这样,那就说明已经被惯坏了。如果不及时改正的话,孩子很可能会变得十分自私自利,长大后不仅可能会成为标准的白眼狼,而且会很没有教养。

  来源:小屁孩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