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烦恼:孕期能吃葡萄吗?需要注意哪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赵娜娜 2017-07-24 10:48:38

内容提要:葡萄,又称草龙珠,山葫芦,古称蒲陶,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含有人体所需的十多种氨基酸及多量果酸。因此,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均有补益作用。

  葡萄,又称草龙珠,山葫芦,古称蒲陶,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含有人体所需的十多种氨基酸及多量果酸。因此,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均有补益作用。

  孕妈吃葡萄的注意事项:

  1、吃完葡萄不能立刻喝水。吃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否则容易腹泻。因为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的蠕动,就产生了腹泻。

  2、吃完葡萄不能立刻喝牛奶。葡萄里含有维生素C ,而牛奶里的元素会和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反应,对胃很有伤害,两样同时服用会拉肚子,重者会呕吐。所以刚吃完葡萄不可以喝牛奶。

  3、吃葡萄不宜过量葡萄所含热量高,含糖量也很高,所以患糖尿病的妈妈应特别注意忌食葡萄。

  葡萄不仅味美可口,还是一种滋补药品。成熟的浆果中含有15%-25%的葡萄糖,以及许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哺乳期妈妈因为自身的特殊性,经历生产和进行哺乳两阶段,需要的营养成分多,多吃些葡萄或葡萄干,有助于恢复健康,因为葡萄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糖分的含量很高,而且主要是葡萄糖,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

  来源:潘昕博客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