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两宝的最怕其中一人生病 你家也是这样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7-28 09:49:50

内容提要:齐女士家里有两个孩子,两个宝宝都是儿子,年纪都不是很大,大儿子今年8岁,小儿子今年刚刚5岁。因为最近天气比较热,小儿子总是在家里吹空调,所以一冷一热就感冒了,夏天感冒比较难受,所以那几天小儿子都很脆弱,齐女士对小儿子就照顾的多一些。

  齐女士家里有两个孩子,两个宝宝都是儿子,年纪都不是很大,大儿子今年8岁,小儿子今年刚刚5岁。因为最近天气比较热,小儿子总是在家里吹空调,所以一冷一热就感冒了,夏天感冒比较难受,所以那几天小儿子都很脆弱,齐女士对小儿子就照顾的多一些。

  有一天从医院打针回来就看大儿子闷闷不乐的,齐女士就问儿子怎么了,大儿子说感觉自己不舒服,齐女士吓了一跳以为大儿子也被传染了,说要领儿子去医院,但是大儿子却怎么也不肯去。后来齐女士反应过来大儿子这是心理不平衡在撒娇呢。其实很多二胎家庭都会有这种一个生病另一个也会“不舒服”的情况。

  咪**主:我家二宝也是感冒了比较严重,我还记得当时因为二宝感冒全家人的注意力都在二宝的身上,当时二宝刚一出院,大宝就感冒发烧了,但是因为二宝比较小也刚出院,所以我都没有去抱抱大宝。

  以前每次大宝感冒我都会凑过去希望能够传染给我,觉得这样大宝就能够快点好了,虽然我知道这个做法很愚蠢,但是真的是天下父母心都是这样的。那时看着大宝发烧通红的小脸,我却只能站在门口看着大宝,当时就后悔为什么要生二宝。

  心**忘:我家大宝已经上幼儿园了,每次生病感冒几乎都是在幼儿园传染的,然后回家百分之分就会传给二宝。但是因为大宝比较娇气,会撒娇,所以一般大家都会偏向大宝一些,二宝如果是轻微的一点咳嗽基本都没人管,但是有一次二宝感冒比较厉害,因为流感,当时只能抱着,大宝就会吃醋喊自己也难受,当时觉得都要疯了,自己为什么要两个娃啊!

  亿**女:我家二宝快要四个月了,早在怀孕的时候老公就和我提过这个问题,说即使是生了二宝,也一定要保证大宝的地位,不能让大宝觉得爸爸妈妈有了弟弟妹妹就不疼自己了,所以生完二宝后,两个孩子都是跟着我睡。现在有时候妹妹生病了,哥哥就会帮着我和爸爸给妹妹拿尿布、盖被子,特别的暖心。其实哪有什么生病怪圈,都是家长的原因。

  来源:蘑菇老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