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前饮食需注意 记牢最重要的6吃3不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7-28 10:56:45

内容提要:很多生过孩子的妈妈都说分娩的时候尴尬事儿多,最常见的事情就是正在生孩子,大小便失禁。可能没有经历过的女性会纳闷儿,做手术前不是不能吃饭要空腹么。这是要求普通病人的,而孕妇在分娩时要消耗大量的身体能量。

  很多生过孩子的妈妈都说分娩的时候尴尬事儿多,最常见的事情就是正在生孩子,大小便失禁。可能没有经历过的女性会纳闷儿,做手术前不是不能吃饭要空腹么。这是要求普通病人的,而孕妇在分娩时要消耗大量的身体能量。她们是允许在分娩前吃东西的,可是这嘴还是要管住的,有些食物最好不要吃,否则就不光是尴尬了,有时候也会引起感染等问题。

  因为生孩子是个体力活,吃哪些对母子有帮助就能吃,不能吃哪些就讲究了,六吃三不吃一定要记住了!

  可以吃的6种食物

  1、莲藕

  产妇吃莲藕好处很多,它能帮助快速清理腹腔中的淤血,还能增加食欲助消化,也下奶。因此,坐月子的时候也能多吃莲藕。莲藕中的淀粉含量高、矿物质和维生素都能给妈妈及时补充体内所需营养源。

  2、莴笋

  妈生孩子需要大量的钙质,有好多宝妈都发现坐月子期间自己的牙齿不牢固,但是像喝牛奶补钙因为气味也很难接受。这里就体现出了莴笋的优点,它本身的味道是清甜,又能生调,因此在生孩子前吃一点也没问题。

  3、黄花菜

  俗语说“等黄花菜都凉了”,可见它是很重要的一种食物,而且最好是拿来炒菜。这是因为黄花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助于解决产褥期的腹部疼痛。

  4、鸡蛋

  在过去比较穷的年代,产妇生孩子能拿出手的最补的食物就是鸡蛋。鸡蛋蛋黄热量和能量高,能够弥补生孩子过程中丧失的体力,令孕妇恢复身体快一点。但是,鸡蛋不能多吃,胆固醇较高。

  5、双米粥

  双米指的是大米和玉米,在早晚饭期间用双米粥能提供足够能量,又不会担心消化不良。

  6、蜂蜜水

  蜂蜜水是软化宫颈的最佳选择,如果你宫口打开太慢而且很疼,可以吩咐老公沏一碗蜂蜜水喝,缩短产程。

  不能吃的3种食物

  1、芹菜等粗纤维食物

  纤维素是不能消化的这是常识,吃过含纤维多的食物就会造成大便难排,如果生产前的排便没有排出就会影响产中的一些接生操作。

  2、蒜类气味重的食物

  吃洋葱多就放屁也是常识,因此为了避免分娩时臭味不断的尴尬就少吃蒜类食物。

  3、引起胀气的食物

  典型的例子就是大豆,它在肠道消化食物过程中会分解出气体。还有红薯、萝卜、香蕉、蘑菇、卷心菜等等,如果不清楚可以仔细问问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