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们每日食红枣6颗 可有效减少分娩时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7-31 09:43:39

内容提要:美国《妇产科杂志》刊登约旦一项新研究表明,准妈妈经常吃红枣(尤其是孕晚期),有助于顺利分娩。孕期有意识多吃红枣的孕妇分娩时间也比不吃红枣的孕妇平均少7个小时。

  美国《妇产科杂志》刊登约旦一项新研究表明,准妈妈经常吃红枣(尤其是孕晚期),有助于顺利分娩。

  约旦科技大学研究员奥·阿尔库兰博士及其研究小组以114名孕妇为对象展开了研究。研究人员要求69名孕妇在预产期前4周每天吃6个红枣,另外45名孕妇不吃红枣。两组孕妇在胎龄、年龄和胎次方面均无明显性差异。结果发现,吃红枣的孕妇在第一产程宫口开到3.52厘米,而对照组孕妇只有2.02厘米,两组孕妇自然分娩率分别为96%和79%。孕期有意识多吃红枣的孕妇分娩时间也比不吃红枣的孕妇平均少7个小时。

  阿尔库兰博士指出,红枣中含有类似催产素的成分,能够增加子宫敏感度,刺激子宫收缩,使分娩更顺利。新研究结果表明,为了更顺利生下宝宝,孕妇应适当吃点红枣。

  徐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