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能否吃冰淇淋?冷气对胎儿是否有影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8-01 09:42:35

内容提要:最近在孕妈粉丝群里做了个调查,一到夏季大家都开始欢乐的吃冰淇淋了,作为消暑神器当然也受到了孕妈们的欢迎。可是,当她们举起甜丝丝清凉凉的冰淇淋,身边总要传过来这样一种声音:怀着孩子还敢吃冰凉的雪糕,你拿孩子当回事了吗?

  最近在孕妈粉丝群里做了个调查,一到夏季大家都开始欢乐的吃冰淇淋了,作为消暑神器当然也受到了孕妈们的欢迎。可是,当她们举起甜丝丝清凉凉的冰淇淋,身边总要传过来这样一种声音:怀着孩子还敢吃冰凉的雪糕,你拿孩子当回事了吗?总之,肯定有反对准妈妈吃雪糕的声音。那这个调查就是问问妈妈们究竟是怎么想的。

  1号妈妈:我怀孕时就爱吃冰淇淋,正赶上那年夏天燥热,少吃两根解暑我觉得没事儿,可是家人就一直反对,说孩子打冷嗝就是你吃冰淇淋的原因。

  2号妈妈:我也吃,不过量控制的很少,而且就是轻轻的舔一舔,吃不到一半就丢给老公了。

  3号妈妈:那我可能更悲催,人家都是嚼两口就咽了,我是在嘴里含化了才咽,每次都把牙快冻掉了。

  4号妈妈:我肠胃好,所以到大暑这个时节会吃两根,但是不拉肚子。有的妈妈不一样,一吃就拉肚子还是忍不住,那不是坑娃么。

  5号妈妈:不能吃的太快太猛,细嚼慢咽总是可以的,如果吃的太急凉气激到孩子还不让他飞起一脚踢你。

  ……

  十位妈妈均表示自己在孕期吃过雪糕,然后再次询问她们自己和女儿的宫寒情况,都不太乐观,虽然不严重,但是疼的次数多也不舒服,这宫寒的情况是不是就与孕期吃雪糕有密切联系呢?古人没有雪糕为啥也会十女九寒。

  古人虽然不吃雪糕,但是她们降暑的条件比现在还苛刻,她们只能通过井水,或者有条件的通过冰块降暑。无论是井水还是冰块,与较高的体温形成直接的对比,孕妇身体相对虚弱,这种应激反应一定是会造成肠胃先不适。冷气是通过肠道贯穿在人体的腹部,无论是孕期还是经期,因为女性此时血气通畅的原因,冷气也有少部分传输到子宫附近,因此宫寒是肯定有的,这也为什么说女性自古以来十女九寒。

  对胎儿的影响明不明显,并不是看它出生后是否有疾病,而是冷气让宝宝的体质出现变化,形成偏寒体质,这一点要吃雪糕的妈妈需要注意,如果自己本身就体寒,那克制一下嘴馋还是有必要的。

  来源:蘑菇老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