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有这种胎记是病不是福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8-01 11:21:40

内容提要:小洁的宝宝刚摆完满月酒,就看到她发了一条求助的朋友圈。大概的意思是宝宝的右眼睛周围不知道怎么回事,长了一块红色胎记。这让小洁大受打击,她担心宝宝将来会因为长胎记产生自卑心理,于是想看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有没有治愈的可能性。

  小洁的宝宝刚摆完满月酒,就看到她发了一条求助的朋友圈。大概的意思是宝宝的右眼睛周围不知道怎么回事,长了一块红色胎记。这让小洁大受打击,她担心宝宝将来会因为长胎记产生自卑心理,于是想看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有没有治愈的可能性。

  刚好当医生的姐姐就坐在我旁边,我就随口问了一句。但是姐姐的话,让我大吃一惊。她说,新生儿长红色胎记首先需要警惕的就是血管瘤,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下。

  如果刚出生的宝宝或是出生以后长了红色胎记,最大的可能性是血管瘤。不过胎记跟血管瘤还是有区别的。胎记是没有凸起的颗粒,血管瘤生长的形状和大小各不一样,有的是呈芝麻大样的颗粒状,有的则是黄豆大小。

  所以,最简单的鉴别方法是按压。普通的胎记按压后是不会褪色的。血管瘤按压后有明显褪色的现象,松开手之后,颜色还是跟之前的一样。这也是区分血管瘤最基本的方法,但是血管瘤的性质是需要依赖仪器设备检查才能诊断的。

  一般血管瘤生长在面部的比较多,但是也有不少的血管瘤长在腋窝下,会阴部、舌头、鼻咽、背部等比较隐秘的部位。宝宝出生后家长们一定要仔细检查这些部位,看看宝宝是否长了这种红色胎记。

  有的孩子刚出生就长了像芝麻状的血管瘤,但是粗心的父母没有在意,也就忽略了孩子身上的血管瘤,但血管瘤是会随着时间的增长而增长的,当血管瘤长到有拳头大小时,才送到医院治疗的话是会增加孩子的危害生命的。所以早发现早治疗无疑是对宝宝生命最好的呵护。

  有的家长听说就算红色胎记是血管瘤也可能会自己就消失。其实不然,血管瘤在新生儿的发病率是很常见的。血管瘤跟红色胎记是有所区别的,红色胎记只是皮肤色素沉积形成的,而血管瘤是一种血管畸形,病死率高大百分之五十,如果是面部的血管瘤会对宝宝的生命构成威胁,如果不进行处理是不会消失的。

  所以家长们发现宝宝身上长有血管瘤,千万别抱有侥幸的心理会自己消失。一旦发现宝宝出现血管瘤,要立即去医院诊断治疗,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来源:蘑菇老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