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哭闹不只是饥饿、尿湿 背后的原因要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8-03 10:53:11

内容提要:一般新生宝宝会因为饿了、困了、拉了、尿布湿了、身体不舒服了等这些原因而哭泣,妈妈一定要分辨清楚宝宝哭的原因,不能盲目的喂宝宝,否则有害宝宝的健康。那么宝宝的哭泣是哪一种,该如何判断呢?

  一般新生宝宝会因为饿了、困了、拉了、尿布湿了、身体不舒服了等这些原因而哭泣,妈妈一定要分辨清楚宝宝哭的原因,不能盲目的喂宝宝,否则有害宝宝的健康。那么宝宝的哭泣是哪一种,该如何判断呢?

  生理性哭泣

  其实宝宝哭泣不是在为难父母,因为宝宝不会说话,身体的一些反应没办法用语言来表达,所以宝宝就采用哭泣的形式来求得妈妈的关注。宝宝生理性哭泣,是因为宝宝饿了,困了,尿布湿了等引起的,当宝宝哭泣的时候,父母首先要观察是否是因为一些生理的问题导致宝宝哭泣,如果是宝宝的尿布湿了,妈妈就及时给妈妈换干净的,如果是宝宝饿了,通常宝宝除了哭,还会咬手指,吸嘴等,都是告诉妈妈,“我饿了”,这个时候妈妈就要给宝宝喂奶。

  病理性哭泣

  宝宝生理性哭泣,一般哭声不是很大,而且并不是很剧烈,时间比较短,很容易停止。但是如果听到宝宝哭声很大,而且很剧烈,没有任何生理需要,那就很有可能是宝宝生病了,比如宝宝发烧,头痛,肚子疼等都会引起宝宝病理性哭泣,妈妈要及时带宝宝就医。

  宝宝哭闹原因多,所以妈妈一定要先判断宝宝是哪种原因,在进行对症下药。

  宝宝哭闹的处理方法:

  1、新生宝宝适当的哭一下挺好的,对宝宝并没有坏处,可以增大宝宝的肺活量,同时也可以使宝宝锻炼身体。

 

  2、不要宝宝一哭你就立马去抱,这样容易使宝宝形成依赖,要等宝宝稍稍哭会儿再去抱,哄哄宝宝,使宝宝生理、心理得到安慰。

  3、如果宝宝因为生病哭泣,妈妈要多安慰宝宝,多抱抱宝宝,用爱和抚摸去减少宝宝身体的疼痛。

  4、当然,如果宝宝因为生病哭的实在太严重,一定要及早去医院。

  来源:育儿秘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