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做这3件不起眼的小事 促进宝宝智能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8-03 09:55:01

内容提要:孩子在1岁多一点的时候,差不多就可以自己很稳当的走路了,这时候孩子对世界是充满好奇的,无论是什么东西都会想要停下来看一看、问一问、摸一摸。这是孩子通过自己的感官来认识世界的方式。

  孩子在1岁多一点的时候,差不多就可以自己很稳当的走路了,这时候孩子对世界是充满好奇的,无论是什么东西都会想要停下来看一看、问一问、摸一摸。这是孩子通过自己的感官来认识世界的方式。

  你家孩子是不是无意中遇到一个小虫子都会蹲下来看半天?是不是老跟在你屁股后面问你为什么?你家孩子是不是曾经想要去用手抓自己的便便?是的,这是孩子智能发展的表现,如果妈妈既想让孩子的智能发展更顺利,又不想太辛苦,那妈妈你可以这样做:

  让宝宝涂鸦

  每个宝宝都会对画画很感兴趣,因为画画可以锻炼孩子观察事物的能力、模仿的能力,还可以增强孩子对颜色的欣赏和运用能力。家长不要管孩子画什么,怎么画,只需要做一点:表扬,那就可以了,那样会增加孩子的信心,同时也会激发孩子的创造活力。

  厨房不再是禁地

  家长都知道厨房的东西特别杂乱,也很不安全,所以很多家长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去那里。但是你知道吗?其实在做饭的时候,可以让宝宝感受那些厨具碰撞的声音,闻饭菜的香味,那样可以使宝宝领略到生活的乐趣,还可以刺激脑细胞之间的连接,使宝宝胃口大增。所以,在孩子去厨房玩的时候,要把可能的危险物品收起来,让孩子自己亲自接触厨房。

  带宝宝出去玩

  促进宝宝智能发展,就要增加认识事物的经历,那就需要带孩子出门玩,当然这个阶段的孩子对动物是很感兴趣的,家长可以带他们到动物园,如果是野生动物园的话,就更好了,看看绿草、闻花香、听流水,都会让宝宝很开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