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为了所谓的好头型 用枕头固定孩子的头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8-10 09:58:48

内容提要:如果宝宝在某一个体位特别不舒服,经常发生哭闹,应该带他到儿科医院,请医生给予诊断宝宝是否有潜在的疾病。如果经过医生诊断,没有任何疾病的情况下,宝宝用什么睡姿来睡觉,并不是特别重要。

  小姑娘出生45天,顺产,宝宝只侧睡,一仰睡就闹,担心是不是舟状头?舟状头有什么临床表现?如果不是,有没有好的调整方法?看了定型枕,好多人不建议用。

  关于婴儿早期的睡眠姿势,父母长辈多建议拿定型枕把孩子头固定好,让小孩头朝上平躺着睡觉。孩子多大头型就定型?科学的睡姿及头型调整是怎样的?

  如果宝宝在某一个体位特别不舒服,经常发生哭闹,应该带他到儿科医院,请医生给予诊断宝宝是否有潜在的疾病。如果经过医生诊断,没有任何疾病的情况下,宝宝用什么睡姿来睡觉,并不是特别重要。没有必要强制性地让婴儿控制在一个他非常不舒服的姿势下,其实这样对他的生长发育反而是不利的。关于在婴儿卧床时的睡姿,对于今后是什么样的头型,在一定的阶段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这也不是十分重要的问题。因为在以后婴儿逐渐的长大,可以经常抱着或者自己站立的情况下,他看起来并不是太好看的头型,是非常容易进行有效纠正的。而且,这样的头型对他的大脑发育没有什么影响。

  所以,并不建议用起到固定婴儿头的枕头来矫正婴儿的头外形,这是没有必要的。

  舟状头,医学病理名称,又称颅缝骨化症,是由于先天发育障碍所致,目前手术是唯一的治疗手段。狭颅症又称颅缝骨化症,是由于先天发育障碍所致,表现为一个或多个骨缝过早闭合,并导致颅骨变形和神经系统功能障碍。看到了吗,是不是舟状头需要医生在认真体检后做诊断。一旦诊断,需要手术治疗,不可能用枕头矫正。请带孩子到儿科医院生长发育科和脑外科去进行检查,有很多的现代化的检查手段协助诊断,可以排除父母的疑虑。

  不要为了所谓的好头型,去用枕头固定孩子的头部,这样不利于他的生长发育。

  来源:蒋佩茹医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