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每天至少要吃10个鸡蛋?这可不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8-10 12:55:39

内容提要:鸡蛋羹、鸡蛋汤、炒鸡蛋、煮鸡蛋、煎鸡蛋,再加一碗鸡蛋捞面。从古至今,鸡蛋在月子里就是一等食补佳品,可是真的能这么吃吗?且不论这种吃法妈妈会不会对鸡蛋留下阴影,这么吃真的健康吗?

  鸡蛋羹、鸡蛋汤、炒鸡蛋、煮鸡蛋、煎鸡蛋,再加一碗鸡蛋捞面。从古至今,鸡蛋在月子里就是一等食补佳品,可是真的能这么吃吗?且不论这种吃法妈妈会不会对鸡蛋留下阴影,这么吃真的健康吗?

  蕊翠前些日子生下了一个7斤多的大胖小子,家人对她是关爱有加,看着孩子这么健康,媳妇肯定也没少费力气。老公天天提着保温饭缸往来与医院和家里的路上,早上煮了鸡蛋汤和茶鸡蛋,中午番茄鸡蛋盖浇饭,顺便加上一碗番茄鸡蛋汤,晚上一小碗鸡蛋龙须面。按说这个伙食确实非常丰盛了,一天的饭里至少加入了10个以上的鸡蛋,用全蛋宴形容这伙食构成也不为过。

  可是过了这几天,老公却发现她的胃口是每况愈下,而且上厕所的时间一次比一次长。他悄悄的问蕊翠是不是不喜欢吃鸡蛋了,媳妇摇摇头说不是,本来挺爱吃鸡蛋的,但是并不是不想吃了,而是吃不下。每顿饭刚开始吃的还挺好,吃到一半好像就饱了。这时,蕊翠老公就拦住查房的医生问她妻子这是什么情况,医生听了这饭量也是惊讶,然后微笑着跟夫妻俩说:鸡蛋好也不能这么吃啊。

  1、好东西吃多了也会腻

  虽然宝妈嘴上确实没对鸡蛋吃腻,但是这胃和嘴可不一样,它的蠕动能力很有限。而鸡蛋黄相对较干,一天要吃过多的鸡蛋,既影响胆汁排出也耽误胃肠道吸收其他食品。胃肠道如果吃鸡蛋吃腻了,那可不就是吃不下饭了。‘’

  2、鸡蛋太干,体液消耗严重就会上厕所难

  说老婆上厕所时间长,那就是太费劲嘛!生孩子的时候都把全身力气用尽了,而且身体虚弱的阶段就靠水分供应,吃了这么多鸡蛋又得需要水分承担消化,胃肠道工作慢了能上厕所顺利吗?每天2-3个鸡蛋,多吃些流食或者半流食就可以了,不会给胃肠道造成拥堵。

  3、营养单一,恢复的自然慢

  人们都想着鸡蛋营养高,其实,鸡蛋的营养也并不全面,产妇刚生完孩子肯定是缺乏各方面的营养,只给吃全蛋宴就补充了一方面营养,其他的营养跟不上,这恢复的速度也就跟不上了。

  来源:蘑菇老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