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儿出生率连年提高 这三类孕妈易生巨婴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8-10 10:01:02

内容提要:很多怀孕的妈妈为了肚子里面的胎宝宝能够有好的营养,会在孕期补充各种高营养的补品,生怕营养不够委屈了胎宝宝。很多孕妈妈却不知,营养过剩对胎宝宝也不好,过度的进补会导致胎儿长成“巨大儿”。

  很多怀孕的妈妈为了肚子里面的胎宝宝能够有好的营养,会在孕期补充各种高营养的补品,生怕营养不够委屈了胎宝宝。很多孕妈妈却不知,营养过剩对胎宝宝也不好,过度的进补会导致胎儿长成“巨大儿”。

  什么是巨大儿

  新生儿出生后1小时内体重大于或等于4000g(也就是8斤),这样的宝宝就可以称之为巨大儿。

  巨大儿有什么危害

  1、孕妈妈在分娩的过程中如果胎儿过大,易导致阴道过度伸张或撕裂,而造成子宫脱垂。

  2、胎儿过大会导致分娩延长,造成产后大出血,危及产妇的生命。

  3、刨宫术后易引发伤口感染、腹腔粘连、子宫内膜异位等症状,都有可能直接或间接导致产妇以及新生儿的死亡。

  4、巨大儿在分娩时由于身体过胖、肩部过宽,通常会卡在盆骨里,勉强的牵拉过程易引发骨骼损伤,有时会因为时间的延长,导致胎儿窒息,甚至死亡。

  5、刨宫产术后的巨大儿易发生低血糖、红细胞增多症、高胆红素血症和其他疾病。

  什么原因会导致巨大儿

  1、如果准妈妈或是准爸爸任何一方家族体格本来就比较健壮,那么,生下巨大儿的可能性也会比较大。

  2、准妈妈在孕期盲目的进补。大吃大喝,导致营养过剩,也会导致胎儿的体重过重,这也是目前我国巨大儿出生率不断升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3、在孕期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准妈妈也有可能会产下“巨大儿”。

  怎样预防产下巨大儿

  1、孕妈妈在孕期饮食量要控制,在孕中期后,孕妈妈的食欲都会比较好,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控制饮食量。主要是限制米、面、薯类食物,每天应控制在5-6两左右。不要吃含糖高的食物,不然会导致孕妈妈血糖过高,引发或加重糖尿病。

  2、脂肪的供给要适量,只需要维持每天的供热量就可以了,可以适量吃一些坚果,增加脂肪的供给。

  3、蛋白质的供给要充足,可以吃一些豆制品或五谷杂粮,增加蛋白质,对胎儿的大脑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4、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和一些含铁高钙的食物,如牛奶、鱼、虾等,以补充矿物质。

  5、要少食多餐,食品应该多样化,以满足孕妈妈各种营养的需求。

  6、孕妈妈要注意运动,不要因为怀孕就懒惰起来,应该每天坚持散散步,饭后多走动,这样可以把身体中多余的糖分释放出去,这也是预防糖尿病的好方法。

  7、孕妈妈在孕期一定要定期去检测血糖,特别是肥胖或是以往曾出现血糖异常的孕妈妈更得注意。

  所以,孕妈妈在孕期只有掌握更加专业的知识,科学养胎,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才能让肚子里面的胎宝宝更加健康。

  来源:孕婴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