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期间孕妈如何合理补充叶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8-10 12:36:07

内容提要:叶酸是一种含单一有效成分的维生素,能够预防胎宝宝畸形,所以从孕前3个月开始,直到孕后3个月结束,每天需要补充0.4-1毫克即可,且建议备孕女性规律补充。

  叶酸是一种含单一有效成分的维生素,能够预防胎宝宝畸形,所以从孕前3个月开始,直到孕后3个月结束,每天需要补充0.4-1毫克即可,且建议备孕女性规律补充。

  继续口服叶酸补充剂十分必要

  怀孕的前3个月是胎宝宝神经管发育的重要时期,孕妈妈应该继续口服叶酸补充剂,可以防止胎宝宝神经管畸形的出现。

  漏服叶酸不需要补回来

  叶酸在人体内存留时间较短,一天后体内水平就会降低,因此叶酸增补剂孕妈妈必须天天服用,不能漏服。但如果漏服了,也没有必要补服。

  吃些富含叶酸的食物

  孕妈妈补充叶酸除了服用叶酸增补剂,还可通过食用富含叶酸的食物补充叶酸。

  孕前就要开始吃叶酸

  神经管畸形是危害人类健康最严重的先天性畸形,表现为无脑儿和脊柱裂等。而中国是神经管畸形的高发国家。

  补充叶酸是否越多越好

  过多补充叶酸不仅会影响人体对锌的吸收,影响胎儿智力发育,而且会掩盖维生素B12缺乏的早期症状,导致神经系统受损、影响机体的造血功能。此外,人体内过量的叶酸还会干扰抗惊厥药物作用。

  需要特别注意以下三类备孕女性,需要重点补充叶酸:

  1、多次自然流产,胚胎停育的女性,也要注意合理补充叶酸,最理想的情况是进行血清叶酸水平、红细胞内叶酸水平和同型半胱氨酸的检测和叶酸代谢障碍的基因检测,如果存在低叶酸水平或者叶酸代谢障碍基因突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科学地补充大剂量叶酸,同时规律随访。

  2、曾经有过1胎神经缺陷的女士,再次发病的概率是2%-5%,曾经有过2胎同样缺陷者,概率达到30%。

  3、经常吃不到绿叶蔬菜及柑橘的山区或高原地区的女性。

  来源:协和产科马良坤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