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件事可影响孩子的一生 值得所有父母反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8-11 11:24:05

内容提要:好多人都说中国的教育真苦,中国的教师真累,但是还是有成千上万的父母上赶着把孩子送进这个“围城”里。在同一“围城”里,为什么人家的孩子那样优秀,你的孩子却大事小情不间断?

  好多人都说中国的教育真苦,中国的教师真累,但是还是有成千上万的父母上赶着把孩子送进这个“围城”里。在同一“围城”里,为什么人家的孩子那样优秀,你的孩子却大事小情不间断?

  通常和你做反的这三件事有关:

  1、童年为升学战斗,升学后翻身农奴把歌唱

  在胎儿还在肚子里时,你就开始了胎教,孩子出生后变本加厉,层层加码,生怕孩子有一点空闲时间,从而输在起跑线上。金色的童年变成了灰色的童年,灰色的童年接着变成黑色的童年。每天在各式各样的补习班中不知疲倦的奔走,经历了升小、升初、升高,一朝考上大学简直就是一朝农奴得解放,把以前没有做过事情全补回来:逃课、打牌、谈恋爱,典型的今朝有酒今朝醉。本应该五彩缤纷的童年被奋笔疾书代替,本应该奋笔疾书的年代却在过着醉生梦死的生活,家长却还为此沾沾自喜,因为我的孩子考上了好的大学。

  2、身体强壮就好,“精神教育”一边去

  一个没有精神支撑的人,是无法自立的。但是你却还在一味的给孩子补身体,漠视孩子精神的成长。我们给予孩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优渥生活,却从来没有关注过孩子精神上是否也是优渥的?一个强壮的身体下,却住一个满身伤痕的空虚灵魂。这样状态下长大的孩子,你哪里来的自信他可以用微笑去面对世界面对人生?

  3、解答试题能力满分,解决问题能力不及格

  从小就长在应试教育下我们,学的一切知识好像都是为了应付考试。作为家长的你,关注的永远是“今天我的孩子数学得了第一名”,却从来没有关注过“我的孩子和别人相处的好不好?生活中有什么事情解决了没?”你认为孩子的生活只有学习,却忘了除了学习他们也是需要去交际的,他们需要有自己的人际关系,需要有自己的活动圈子,他们不是解题机器。你可曾想有一天你的孩子是这样的:他解答试题的能力让你无比骄傲自豪,遇到问题时他只有丢盔弃甲的逃跑,这时,你会不会后悔呢?

  作者丨鸽子医生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