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备孕期要补叶酸 备孕补叶酸吃什么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8-14 10:28:08

内容提要:叶酸是B族维生素的一种,曾被叫做维生素M、维生素BC,由于它最初由菠菜叶中分离出来,所以现在习惯把它称为叶酸。随着现代医学对叶酸的研究逐步深入,它已被证实与胎儿的神经管畸形有着密切的关系。

  备孕期为什么要补充叶酸

  叶酸是B族维生素的一种,曾被叫做维生素M、维生素BC,由于它最初由菠菜叶中分离出来,所以现在习惯把它称为叶酸。随着现代医学对叶酸的研究逐步深入,它已被证实与胎儿的神经管畸形有着密切的关系。

  叶酸对妈妈和宝宝有什么好处?

  对于准妈妈而言,叶酸可以预防孕妇贫血。妇的身体需要叶酸来制造正常的红细胞。调查显示,中国育龄女性的贫血患病率为20.6%。叶酸摄入不足,也可能会使孕妇贫血。

  对于胎宝宝而言,叶酸可以降低宝宝出生缺陷风险。大量研究表明,服用叶酸可减少新生儿15%的重大体表畸形、30%唇腭裂和35%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从而降低20%的新生儿死亡率。同时,还可以预防新生儿神经血管缺陷,这种疾病致死致残率很高。

  备孕补叶酸吃什么好?6种水果可补叶酸

  备孕补充叶酸,除了吃叶酸片,还可多吃富含叶酸的水果。

  1.西瓜

  西瓜含胡萝卜素、维生素、糖、铁,有生津、除烦、止渴、解暑热,但注意不要吃太多。

  2. 樱桃

  樱桃是一种叶酸含量十分高的水果。此外,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此外樱桃也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

  3.桃子

  桃的营养丰富,主要在于含有多种维生素、果酸和多种微量元素,特别是含铁量较高,缺铁贫血的人吃了有显著的疗效。但是桃子虽然营养美味,但是要适量食用,否则容易引起拉肚子,或者吃太多容易上火。

  4.梨

  除了叶酸外,梨还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葡萄糖、果糖、苹果酸、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有很好的生津止渴、润燥化痰、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

  5.香蕉

  香蕉富含叶酸。孕妈妈多摄取叶酸食物,对于新生儿的血管神经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6.奇异果

  奇异果不仅是水果中含有叶酸较高的种类,且其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使叶酸稳定,提升人体吸收利用率,具有相辅相成的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