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年龄段睡眠时长不同 对娃生长发育意义重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8-17 09:52:14

内容提要:什么时候睡?睡多久?在孩子婴幼儿时期,睡眠好像并不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困扰着很多父母。如何让孩子拥有更健康的睡眠?虽然没有统一标准的答案,我们可以根据情况,建立更适合自己孩子的睡眠习惯。

  什么时候睡?睡多久?在孩子婴幼儿时期,睡眠好像并不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困扰着很多父母。如何让孩子拥有更健康的睡眠?虽然没有统一标准的答案,我们可以根据情况,建立更适合自己孩子的睡眠习惯。

  一、不同年龄的孩子需要不同时长的睡眠。

  三个月内的宝宝基本都在睡眠中度过,随时开启自己的睡眠之旅,又随时醒来到你的世界,到你的怀抱。4到12个月的宝宝基本白天需要两次小睡才能保持精力,一天大概睡14个小时左右。一岁到两岁左右,大多数宝宝每天就转变成一次小睡,大多在下午昏昏欲睡了,要充电了。三岁到六岁的孩子因为要去幼儿园,白天固定的小睡和第二天的早起,也因为有了更多的自我意识,需要父母帮助孩子晚上提早进入睡眠时间。

  二、睡眠对孩子生长发育的影响。

  睡太多了或者太少了会不会影响智力?人家孩子九点都睡了,我家孩子十一点还一脸精神的跟我斗志斗勇,会不会长不高?事实上,睡眠的确对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充足的睡眠,可以让孩子有充沛的精力,更稳定的情绪,更强的适应力去探索认识这个世界。不过对于担心身高的父母来说,这里有个好消息,睡的晚并不会长不高,基因和后天的营养摄入,生长期的运动量这些才是决定你家娃位于哪个身高线的关键因素,面对关了灯还精力充沛的娃可以稍微松口气了。

  三、正取看待孩子的睡眠问题。

  尽量去建立睡前仪式,拉上窗帘,唱个哄睡小曲,洗个温水澡,看绘本,讲故事等等,让孩子平稳地进入梦中。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睡眠习惯不仅仅为孩子好,也能让疲惫的自己得到更多的休息,长期的过度劳累容易让妈妈陷入焦虑和抑郁。即使该尝试的努力都尝试了,如果天使宝宝还是在别人家,也无需苛求完美,这本来就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有时候我们可以让孩子他爸也来挑战一下!

  作者丨鸽子医生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