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也是别人眼中人家的孩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8-17 13:47:29

内容提要:妈妈们嘴里离不开的就是谁谁家的孩子如何体贴父母、尊重师长、待人友善。在家长眼里那种孩子简直就是做孩子的完美标准。可是,你知道别人家的家长又是怎么做的吗?今天要说的是,当你羡慕别人家有这样孩子的时候,你的孩子也在想:你看看别人家的妈妈。

  妈妈们嘴里离不开的就是谁谁家的孩子如何体贴父母、尊重师长、待人友善。在家长眼里那种孩子简直就是做孩子的完美标准。可是,你知道别人家的家长又是怎么做的吗?今天要说的是,当你羡慕别人家有这样孩子的时候,你的孩子也在想:你看看别人家的妈妈。

  孩子是否优秀不是孩子自己决定的,而是他从小在父母那里学到了什么,长大就会有什么样的习惯。而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就要做到以下几点:

  1、不必处处拿别人的优点与自己的孩子比较。妈妈们有一个通病,就是唠叨。而大部分说的次数越多,孩子越没有行动力。虽然家长是无意识的举动,只是想让孩子有进步。但是下意识的行为一直强调则会变了味。导致孩子没有信心。忽视了自己孩子的优点与进步。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也要做到。父母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比自己要优秀。常常要求孩子要达到自己没有完成的高度。使孩子的人生完全变成了父母二次实现自己梦想的牺牲品。

  2、教育孩子,首先要学会自我教育。家长要做好榜样,做一位让孩子崇拜的大人。这样家长在孩子心里的威望也是极高的。而家长的威望主要表现在承诺的事情要说到做到。有的家长会说,有些事情说的简单,可实际操作起来可不是那么容易的。既然这样那么家长为何不做一个行为准则呢?

  3、让孩子独立思考。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家长不要立刻进行干预,要从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家长要怎样做才能促进孩子的成长,家长的每个行为都要深思熟虑,预测各种可能的后果,这样让孩子健康的成长。

  4、教育不是实验,错了再重新来过。不要把教育当成试验品,教育要注重精准性,虽然家长会辛苦一点,但孩子的成长是健康的。不断追求教育的精准性,同时成就了家长和孩子,是双赢的道路。

  家长做到了这几点,就不必羡慕别人家的孩子了。因为自己的孩子也会十分优秀。

  作者丨鸽子医生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