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期间爸爸怎么吃更有助于生育力健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8-23 11:18:30

内容提要:在准备怀孕前六个月,未准爸爸就要提前制定好饮食计划了,一日三餐按时按量,保证食品新鲜、卫生,尽量不食棉籽油(含有毒的棉酚)和菜籽油(含较多的芥酸)。

  备孕期间,爸爸的饮食非常重要,想要尽快健康怀孕,备孕爸爸一定要多吃对精子健康有利的食物。

  饮食要均衡

  在准备怀孕前六个月,未准爸爸就要提前制定好饮食计划了,一日三餐按时按量,保证食品新鲜、卫生,尽量不食棉籽油(含有毒的棉酚)和菜籽油(含较多的芥酸)。每种食物都有其营养价值和特色,食谱尽可能做到广泛,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的食物,这样能减少精子受损的危险,提高精子的运动性,建议每天至少摄取100毫克维生素C;在饮食中增加锌的含量,每天至少12-15毫克,富含锌的食物包括贝壳类食物、瘦牛肉、乌鸡肉等;提高钙和维生素D的摄取量,牛奶、奶酪和鲑鱼中都含有维生素D。另外,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饮食尽量做到均衡、有营养。

  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是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成精子的重要原材料,合理补充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有益于协调男性内分泌机能以及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

  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深海鱼虾、牡蛎、大豆、瘦肉、鸡蛋等。

  海产品不仅污染程度低,还含有促进大脑发育和增进体质的DHA等营养元素,对未准爸爸十分有益。但不能超量摄入。蛋白质摄入过量容易破坏体内营养的摄入均衡,造成维生素等多种物质的摄入不足,对受孕十分不利。

  适量补充脂肪

  脂肪中的胆固醇是合成性激素的重要原料,脂肪中还含有精子生成所需的必需脂肪酸。脂肪摄入不足,不仅影响精子的生成,还可能引起性欲下降。

  食物来源:肉类、鱼类、禽蛋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适量摄入有利于性激素的合成。

  但由于动物脂肪摄入过多,将对人体带来诸多危害,因此必须适量、有选择性地食用。少吃猪肉,可多选择鱼类、禽类食物,尤其是多吃深海鱼,深海鱼中含有的必需脂肪酸,参与了激素的产生和平衡,有益未准爸爸的生殖健康。

  补充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人体内的矿物质对男性生育力具有同样重要的影响。最常见的就是锌、硒等元素,它们参与了男性睾丸酮的合成和运载的活动,同时帮助提高精子活动的能力以及受精等生殖生理过程。锌在体内可以调整免疫系统的功能,改善精子的活动能力。人体内锌缺乏,会引起精子数量减少,畸形精子数量增加,以及性功能和生殖功能减退,甚至不育;缺硒会减少精子活动所需的能量来源,使精子的活动力下降。

  含锌较高的食物有:贝壳类海产品、动物内脏、谷类胚芽、芝麻、虾等;

  含硒较高的食物有:海带、墨鱼、虾、紫菜等。

  补叶酸

  准妈咪要补充叶酸,以避免因叶酸缺乏而造成胎儿神经管畸形(如:无脑儿、脊柱裂等)。现在新的研究证明,叶酸对于准备做老爸的人来说也同样重要。如果未准爸爸体内叶酸水平过低,会导致精液浓度降低,精子活力减弱。此外,叶酸在人体内能与其他物质合成叶酸盐,如果体内缺乏叶酸盐,还会加大宝贝出现染色体缺陷的几率,增加宝贝长大后患严重疾病的危险性。所以,未准爸爸们可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动物肝脏和粗粮,这些食物中叶酸含量都很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